Unbending Notes

2009年APTLD北京会议(5)采访谢主席

sz1961sy 发表于 2009/8/29 17: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自从8月20日参加APTLD北京会议,听了快2天会议,终于多少弄明白了APTLD是做什么的组织,在参会过程,也不间断地向每一个参会专家请教各种问题,以加深对APTLD的了解。其中,在8月21日会议最后一个环节,本人拿起一张纸向坐在同一桌的现任APTLD主席谢达安先生提出了4个疑问,请他给出正确的选择答案。

APTLD主席谢达安先生 沈阳

    问题一:APTLD中文名称叫:1、亚太顶级域名协会? 2、亚太顶级域名机构?

    谢主席思考了一下,选择:1,即“亚太顶级域名协会”

    问题二、APTLD是一个公司 or NGO(非政府组织) or NPO(非营利机构)?

    谢主席思考了一下,选择:NPO(非营利机构)

    问题三、如果可以比较,请问:APTLD的决议对会员的影响力大吗?据我所了解:APNIC(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决议对会员的影响比ICANN大。

    谢主席给本人做了口头解释:

    1、APTLD同APNIC是性质不同的组织,APNIC有提供给会员单位实实在在的服务(指IP地址申请等),而APTLD并没有这方面的职权。因此不可以作直接的类比。
    2、APTLD是一个ccTLD域名注册管理机构的同业组织,大家定期聚会,把各自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把共同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以寻找解决办法。
    3、最后是把APTLD会员反映的问题汇总提交给ICANN,以期尽快地获得ICANN及相关支持组织支持和帮助。

    问题四、APTLD包括.ASIA是否说明它的会员己经从原来只有ccTLD向所有gTLD+newTLD+ccTLD+IDNs扩张?

    谢主席给本人解释是,APTLD包括2类会员:

    一类是 Ordinary  Memberss 仅有ccTLD ,另一类Associate Members 包括gTLD、域名支持机构 

采访谢主席

   
    
    ------------------

    注释1、Ordinary Members 可能译成“正式会员” 、Associate Members 可能译成“准会员”或者“非正式会员”或者“观察会员”。

    注释2、笔者从www.APTLD.org 网上找到“CONSTITUTION/RULES  OF ASIA PACIFIC TOP LEVEL DOMAIN NAMES ”    (http://www.aptld.org/orgdocs/APTLD_Draft_Constitution_24_10_2002.doc )这份文件的条款5.3 下有2个类别会员定义:

    5.3 There shall be two (2) classes of Membership, namely:

    5.3.1 Ordinary Membership; and

    5.3.2 Associate Membership.
    ------------------
    感谢谢达安先生给本人的解惑。

    沈阳(网名:sz1961sy)
    15:35 2009-8-24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