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除了帽子什么都可以绿”聚会(6)新老朋友

sz1961sy 发表于 2009/8/19 16:1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在北京举行的“除了帽子什么都可以绿”两岸三地博友聚会见到了不少老朋友,也遇到了一些新朋友。

     所谓“老朋友”者,是多年认识,一直有网上联络(即时通讯)的人,例如:

     “牛角尖”、程天宇人称“老牛”,是山西人士,2001年就认识于“斗牛士(www.donews.com)”,计算机专业的IT专业传媒人士,俺曾经有大约一个月时间在“老牛”手下工作过,是在IT168网站筹建“企业中心”时,俺荣幸地被“老牛”和宫玉国CEO点将去启动了该项目,因此“老牛”就是俺的老领导。现在他是爱帮聚信(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市场总监,这“爱帮网”即原百度CTO创办的垂直搜索网站。

     “Vista Cheng”、郑伟筌,来自台北,原来台湾“番薯藤”网站博客主编,2005年第一次中文网志(上海)年会(http://w.org.cn/user1/4/subject/6.html)、2006年中文网志(杭州)年会(http://w.org.cn/user1/4/subject/114.html)都见过。

    现在“番薯藤”网站被人收购了,“Vista”也改行做了“巨思文化股份有限公司(Business Next Publishing Corp.)”《数位时代--经理人》网路事业部企划主编(Managing Editor,Online Dept.)。


     米晓斌,来自内蒙古大草原上的一位网吧老板,为了方兴东博士的“博客网”3年内战胜“新浪网”陈彤、进军NASDAQ而进京IT农民工,经过方兴东博士的“博客黄埔军校”培养,现在是“华军资讯”网站主编。我们是2005年在“博客网”第一次见面

     “王英雄”,一位IT媒体记者/编辑,这几年常常有机会碰到一齐参会的同业。

    



     所谓“新朋友”者有两类,一类是在即时通讯、博客上都有一些联络,但是却一直没有见面的“老网友”,另一类是这次聚会时刚认识的“新网友”。

     “老网友”中有这几位:

     高阳,飞象网(www.cctime.com)的“记者编辑”,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项立刚老师所创办的“通信人必上的网站”,俺是高阳兄主管的飞象网博客中一位博友(http://blog.cctime.com)。这次聚会就是承蒙他推荐而有幸参加的。

    龚民,新浪网科技频道编辑,俺是新浪网博客(http://blog.sina.com.cn)中一位博友,同龚兄见面时他讲“终于见到真人了”,实在是过奖,这正是“有缘千里能相会,不怕网上砖头飞”的道理。

    刘峰研究员,这位自称中国有几十万以上同名同姓的专家,是俺在“科学网博客(http://www.sciencenet.cn/blog)”上的一位博友,他是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同刘峰研究员见面时他讲“咱们在科学网博客上老见面...”有如“千里遇故知”让人感到这世界真的很温暖。

    “新网友”中有这几位:

    “Rudi Leung”,梁志成,来自香港的主讲人之一,MBA,AGENDA(Hong Kong)Limited 公司Communication Planning(传播企划)的Director(头头)。同梁先生用粤语沟通,发觉他很健谈。不过用普通话表达,他还是觉得累(常老找不到词的发音)。

    Jansen Lu 来自香港的主讲人之一。香港首屈一指的科技博客,身为自由撰稿人的他热爱文字工作,亦喜欢电台工作。这位电台科技DJ,让他用港式普通话给全场(可能)只有3个人会听粤语(梁志成、Jansen Lu与本人)的听众演讲,只能引用他ppt中的一个词“爆笑”去比喻,而本人在给他提问时,请他用粤语回答、由笔者“同步翻译”成普通话,让大家报以热烈掌声就是一个例证。

    由于给Jansen Lu作了一次粤语“同步翻译”成普通话,一位自称也是广东老乡的计算机世界网编辑一部、杨霞清副主编以及她同事毛江华首席记者。此外,还同博闻网(www.bowenwang.com.cn)郑金龙高级编辑、北京支点传播机构李永晟副总经理交换了名片,可惜人与名片还没有对上号。

    沈阳(网名:sz1961sy)
    16:01 2009-8-19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