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Pv9营销聊(17)蒋林涛总工否认支持IPv9

sz1961sy 发表于 2009/8/10 13:2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受人尊敬的蒋林涛老师]

   蒋林涛老师是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IP与多媒体标准技术工作委员会主席。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1982年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数据通信专业工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多媒体、数据通信、IP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标准制定工作,国家 “863” 通信主题多媒体专业专家组一、二、三届成员。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专家”称号。

    笔者从2001年以来参加多次IT、互联网会议时常常有机会聆听蒋林涛老师关于中国IT、互联网进展的报告,收益匪浅。

    [IPv9代言人抬出蒋总当支持者]   
 
    近日,IPv9代言人、张庆松先生博客专栏中出现的一些留言,很有意思:
 
    地址:http://king-ipv9.blog.163.com/blog/static/84019237200974114519763/
 
    网易博友38 (江西 南昌)蒋林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原来也支持ipv6,但在实践中发现了ipv6的真相从国家利益出发,发出了炮轰ipv6的响声!
    沈阳听听!蒋林涛炮轰IPv6无用:没有本质进步 改造代价极高:
    IPv6相比IPv4网络性能并没有本质进步,将IPv4改造为IPv6却要付出极高代价,“付出”和“所得”完全不相称。
    他提出,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应走“革命性”路线,以创新的思路、重新设计一个新型分组数据网,彻底克服已有IP网无法解决的问题、充分满足未来信息通信业务发展的需要。

    需重审IPv6
    蒋林涛认为,IPv6网只是IPv4网的一个升级版本,体系结构、核心技术都依旧,除了地址空间从原来的32位扩大到128位之外没有本质的提高和进步。
    “IPv6网依然不能保证基本的安全性和可信任性,依然不可控、不可管和不能保证服务质量。到目前为止,IPv6网只能做原来IPv4网所能够做的事情。”
    而由于IPv4和IPv6完全不兼容,将IPv4网和业务改造为IPv6网和业务要付出“革命性”的代价。对此蒋林涛评价:“付出了‘革命性’的代价,得到的没有多少改善、只是地址空间扩大一点的网络。显然‘付出’和‘所得’完全不相称。”
   “在这一情况下,运营商不很积极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运营商毕竟是企业,企业跟所在的行业要对接。”他说。
   “从技术话语权而言,IPv6也并不符合我国国家利益。”蒋林涛指出,IPv6技术核心话语权已经分配完毕,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也已经分配完毕,尽管还有事可做但却很有限了。
    两条技术路线
    蒋林涛介绍,在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和开发中,存在着两条技术路线:改良型技术路线和革命性技术路线。
    改良型技术路线不改变已有IP网的体系结构,而是在已有IP网的体系结构的基础上,采用各种技术对原有IP网络进行改良,增加相应的手段满足承载网需求,使现有技术逐渐演进为下一代网络技术,IPv6就属于改良型技术。
    革命性的技术路线是从未来通信网技术和业务应用的需求出发,以创新的思路、重新设计一个新型分组数据网,彻底克服已有IP网无法解决的问题,能充分满足未来信息通信业务发展的需要。

    [蒋林涛总工变成IPv9支持者了吗?]

    笔者为此把上述信息转发给蒋林涛老师,希望蒋总有时间关注一下。今天终于收到蒋林涛老师对俺提出2个问题的回答:    
    问题1、蒋林涛老师在公开场合支持IPv9吗?

    蒋总回复原话:“我从没在任何场合说过对IPv9的看法,你们可以查。”

    问题2、蒋林涛老师认为IPv9是取代IPv6吗?

    蒋总回复原话:“IPv9比较复杂我本人不愿多提”

    [小结]
    以张庆松先生为首的“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代言人把自己能够忽悠公众眼球的说法己经表达得差不多了,现在连俺的“IPv9营销聊”、“IPv9革命论”也“卡壳”不会马上“批驳”、指责俺的“造谣”、“卖国贼”行文(一帮放弃中国国籍的华人真的比咱们土生土长中国人“更爱国”往往是让人觉得不论从社会学、还是政治学角度,逻辑都十分好笑),于是又开始出现拿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专家说事。

    这就是他们一贯的招式,谁同情一下“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观点,谁就会变成“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支持者甚至同盟军。这一点清华大学李星教授在2005年日本京都会议时接受本人采访时就介绍过。造成大家对“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敬而远之,这正是以张庆松先生为首的“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代言人值得反思自已为何受人冷落的人品问题。

    当中国大陆真正了解Internet专家没有一个愿意评论“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时,让行政、政府官员去支持“十进制网络IPv9”可行吗?可能吗?

    也许可能、也许会有难度,因为网络是公开的,至少有一支笔会从 sz1961sy 这个网上ID不断地给公众提供最关联的报道。


    沈阳(网名:sz1961sy)

    13:20 2009-8-10  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 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Bmedia.cn , www.iitv.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