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原网尚员工揭露“烂苹果”李志勇“奇迹”转身

sz1961sy 发表于 2009/8/6 13:19:00 阅读全文() | 回复(7)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关于中国最牛反盗版强人李志勇的创业致富传奇故事,举一个数字让大家体会一下它的“效应”:本人这4天新加了52位QQ好友及1位MSN好友、33位QQ的Web好友,都是问及李智勇与北京网尚文化公司“批发反盗版”问题,这些网友既有中国本土人士,也有“海归”人士,当然也包括几位现职及离职的网尚员工,2009年7月5日中央电视台(CCTV-2)“经济半小时”节目《职业反盗版团队,一年可赚上千万》这个节目播出后带来的“财富”幻象可以从这些数据中感受到。

    正是由于每天(只要本人QQ上线) 就有这么多热心网友交流,让自己从这么多网友交流中获得了不少很好玩新信息。本文是披露半年多前媒体报道的有关网尚文化《网尚文化董事长黎峰邮件暗示将裁员 称员工为烂苹果》报道当时大家不曾追究这一位“烂苹果”网尚员工到底是谁的相关证据。

    [2008年网尚文化“烂苹果”新闻]

    用关键词“网尚 烂苹果”百度一下新闻,可以找到:http://news.baidu.com/ns?cl=2&rn=20&tn=news&word=%CD%F8%C9%D0+%C0%C3%C6%BB%B9%FB

   
     网尚董事长黎峰邮件暗示将裁员 称员工为烂苹果     天山网 2008-10-14 18:26
    10月14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向搜狐IT透露,专注于中国网吧院线数字影视娱乐内容的服务提供商网尚文化(以下简称网尚)近期可能掀起裁员风暴,...“烂苹果可能会导致苹果的腐烂,只有捡出烂苹果才会保证苹果的新鲜。... 9条相同新闻>>

    9条相同新闻网址是:http://news.baidu.com/ns?word=%CD%F8%C9%D0+%C0%C3%C6%BB%B9%FB+cont:673246105&cl=1&tn=news&rn=30

    挑选其中一条点击进去:   

    网尚董事长黎峰邮件暗示将裁员 称员工为烂苹果

    2008年10月14日17:38

    【搜狐IT消息】10月14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向搜狐IT透露,专注于中国网吧院线数字影视娱乐内容的服务提供商网尚文化(以下简称网尚)近期可能掀起裁员风暴,而在其向搜狐IT提供的一份由网尚董事长黎峰发送的内部邮件中也暗示了即将裁员的信息。
 
    网尚文化集团创立于2004年,是中国数字影视娱乐内容服务提供商,2007年获曾获得IDG投资集团2000万美元风险投资。10月10日,网尚并购影视视频服务提供商捷报网,在网吧影视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80%。

    据内部消息称,网尚目前已经开始了小范围裁员。据消息人士透露,网尚网吧院线产品负责人、高级副总裁查文毅已经离职,由原负责售后客服业务的吴玉民接替。另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网尚将裁员20——30%。

    网尚董事长黎峰的一封内部邮件则暗示了裁员风暴的到来。据悉,黎峰在今日向员工发送的邮件中直言将炒“烂苹果”的鱿鱼。

    在这封措辞激烈的邮件中,黎峰暗示相关员工做出了“某些有损公司集体利益的事情”,并把此比喻为“烂苹果”。

    消息人士称,相关员工因为涉嫌占用公司资产而被开除。

    “烂苹果可能会导致苹果的腐烂,只有捡出烂苹果才会保证苹果的新鲜。对任何一个组织,只有挖出那些“烂苹果”才会保证组织的统一性、纯洁性。”黎峰称。

    邮件中更是直接表明了其对此的态度。“对‘烂苹果’的仁慈,成了对公司集体利益的残忍。不要寄希望于教化的力量,只有炒‘烂苹果’的鱿鱼,才能维护集体的利益。而且是越及时损失越小。”

    对于上述消息,网尚相关人士称公司因并购捷报网可能会涉及一些调整,但目前没有确切的信息透露,同时其默认了上述内部邮件所说内容。(小小)(http://it.sohu.com/20081014/n260025463.shtml)

    这里有提到“网尚董事长黎峰的一封内部邮件”、“邮件中直言将炒‘烂苹果’的鱿鱼”、“消息人士称,相关员工因为涉嫌占用公司资产而被开除”。

    [前网尚员工提供黎峰内部邮件揭露“烂苹果”是贪污被黎峰开除的李志勇]

    原信抓屏图片:

    黎峰内部邮内容

    关于李智勇年收入100万,华南公司年亏损2000万的启示
    发信人:lifeng
    收件人:everyone
    内容:
    炒“烂苹果”的鱿鱼

    烂苹果可能会导致好的苹果的腐烂,只有捡出烂苹果才会保证好的苹果的新鲜。

    对任何一个组织,只有挖出那些“烂苹果”才会保证组织的统一性、纯洁性。

    雪沾上污泥会失去原有的纯洁,组织上有了“烂苹果”也必有损于自身的形象,会给自身带来巨大的损失。

    只有炒掉这些“烂苹果”才会恢复组织原有的面貌。

    在公司管理实践中,公司往往会因为个别“烂苹果”而损失巨大的利益。对“烂苹果”的仁慈,成了对公司集体利益的残忍。不要寄希望于教化的力量,只有炒“烂苹果”的鱿鱼,才能维护集体的利益。而且是越及时损失越小。

    管理者要照顾的是绝大多数员工的利益,要十分重视维护公司的发展利益这一点。不是企业上规模才会出现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的情况,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不小心公司就会混入这些破坏性极大的“烂苹果”!不要将公司的资源,被“烂苹果”利用。

    如果出现某种有损公司集体利益的事情,那么管理者千万别放过它。必须当机立断,不要给他形成破坏的任何机会。如果他的行为给公司造成恶劣影响,甚至不惜以牙还牙,给这些公司里的害群之马还以颜色。
    ------------
    lifeng
    2008-10-14

    [分析]
    1、从2008年10月14日以后的网媒披露信息上看,网尚董事长黎峰确实发过一封“烂苹果”概念公司裁员信息邮件,并且很快成了业内外传颂的新闻热点。

    2、由于2008年10月14日以后的网媒并没有披露当时网尚董事长黎峰这封“烂苹果”概念公司裁员信息邮件中的“烂苹果”主角是谁,因此公众也就淡忘了这个问题。

    3、如果以上《关于李智勇年收入100万,华南公司年亏损2000万的启示》邮件属实(希望有保留此邮件网友印证),那么,李智勇这位2009年中国最牛反盗版强人的创业致富传奇故事就十足是一个骗局,它的连锁反应将不亚于2009年7月5日中央电视台(CCTV-2)“经济半小时”节目《职业反盗版团队,一年可赚上千万》这个节目本身所张扬的故事。

    笔者希望,有媒体进一步介入此事调查,还中国影视片数字版权市场一个客观、公正事实面目。

    感谢这位提供邮件的前网尚员工对笔者的支持与信任。

     沈阳(网名:sz1961sy)
    13:09 2009-8-6  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 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Bmedia.cn , www.iitv.cn) 

Re:原网尚员工揭露“烂苹果”李志勇“奇迹”转身

456(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8/6 15:1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黎老板早年经济诈骗,就被政府办过,蹲过号子的。现在又来这一套,昧着良心坑人,迟早给抄了,让这些败类统统吃皇粮去。

Re:原网尚员工揭露“烂苹果”李志勇“奇迹”转身

大地(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8/6 15:13: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以下引用123(游客)在2009-8-6 14:45:00发表的评论:

你老兄原来不也是抱着儿子在网尚里边玩吗,怎么现在不给你钱了,笔锋就转了哈,有意思啊!
还有你怎么知道楼主抱着孩子在网尚公司里面转,你不就是网尚的人吗?你应该还和楼主认识吧?  人家说了真话你就这样讥讽人家?  你才有意思!你安的什么心大家都看的出来。

Re:原网尚员工揭露“烂苹果”李志勇“奇迹”转身

sz1961sy发表评论于2009/8/6 15:1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以下引用123(游客)在2009-8-6 14:45:00发表的评论:

你老兄原来不也是抱着儿子在网尚里边玩吗,怎么现在不给你钱了,笔锋就转了哈,有意思啊!

您查询的IP:124.42.108.195    来自:北京市  

Re:原网尚员工揭露“烂苹果”李志勇“奇迹”转身

大地(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8/6 15:1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以下引用123(游客)在2009-8-6 14:45:00发表的评论:

你老兄原来不也是抱着儿子在网尚里边玩吗,怎么现在不给你钱了,笔锋就转了哈,有意思啊!

我认为笔者要反映的只是一个客观事实,关于这件事情的报道很多,我都一一看过了,并没有偏向谁,这位老兄你什么意思?难道是为了阻止人家说出真相?

Re:原网尚员工揭露“烂苹果”李志勇“奇迹”转身

123(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8/6 14:4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你老兄原来不也是抱着儿子在网尚里边玩吗,怎么现在不给你钱了,笔锋就转了哈,有意思啊!

Re:原网尚员工揭露“烂苹果”李志勇“奇迹”转身

CCTV(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8/6 14:1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报道里本来就是说李智勇是离职员工,没看出有什么不对

Re:原网尚员工揭露“烂苹果”李志勇“奇迹”转身

guest(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8/6 13:4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一边是员工职业道德操守,一边是企业内部矛盾。是非真假,当事人最清楚。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