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域名大会扫描(5)全球新增顶级域是大势所趋

sz1961sy 发表于 2009/6/22 13:3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次域名大会有一个“国际互联网政策研究高峰研讨会”。


    主办单位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IIPL)。

    嘉宾演讲内容包括:



    毛伟、(CNNIC ),

Chris Disspain(ICANN ccNSO主席) ,

Vanda Scartezini(ICANN At-Large 咨询委员会副主席),

Wolfgang Kleinwachter(奥尔胡斯大学教授),

赵秉志(北师大法学院院长)等 。

    会议主题主要是涉及全球性域名管理政策问题。其中有“全球域名系统发展状况”、“中国域名系统发展状况”、“互联网管理发展议程”三大问题。

    例如:



    *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Tina Dam,ICANN 国际域名项目总监)

    * The Development and Revolution--of Regulation on China's Domain Name System,(李光皓Guanghao Li,CNNIC海外事业部副主任)

    * Domain Name Dispute Resolution in China(Hong Xue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IIPL主任)

    * New TLD Application Implication for Chinese(James Seng,Zodiac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 The ICANN New gTLD Program(Werner Staub,CORE 常设秘书处协调官)

    * ICANN and the Joint Project Agreement:What Next?(Wolfgang Kleinwaechter,奥尔胡斯大学教授)等。

    听了这些专家的发言,给笔者****的感觉是:全球新增顶级域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表现在下面三个方面:

    1、类别域名(gTLD)将从21个的基础上增加新的类别域名(New gTLD),数量不设上限。

    2、国家及地区域名(ccTLD)将从248个的基础上增加新国际化域名(IDN ccTLD),数量不设上限。

    3、类别域名(gTLD)将开放新国际化域名(IDN gTLD)申请,数量不设上限。

    因此,在2010年第一季度(这是ICANN最新时间表)以后,全球新增顶级域的数量供给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增多,这对域名投资人也许是一种新机会,对终端用户肯定是多一种选择(同时也是一种知识产权保护成本新负担)。下面引用ICANN关于新gTLD计划的一段说明:

    ICANN成立于十年前,是一个多利益主体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协调互联网的寻址系统。其基本宗旨之一就是在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同时,促进域名市场的竞争,这一宗旨得到了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政府的认可。

    互联网的寻址系统目前局限于仅有的21个类别顶级域名,此次扩展将给它带来更多创新、选择和改变。世界上有15亿的互联网用户,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多样化、选择和竞争成为全球网络持续成功和扩展的关键。

    沈阳(网名:sz1961sy)
    12:58 2009-6-22 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 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Bmedia.cn , www.iitv.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