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1510部落的评论可以引导去一个BBS

sz1961sy 发表于 2009/6/6 23:2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9-06-06 22:07 | 阅读(63) | 标签: 1510部落

    很抱歉,这几天电脑老促弄人,今天一早原网通、现联通技术维护第2次上门测试,找不出与电信运营商有关毛病,结论是“电脑中网卡(有线、无线)冲突”,同时健盘又突然失灵,只能又送去中关村ACER销售商(全国第二大IT买场)技术维护,结论与6月3日一样(只能经路由网卡上网),经过与ACER客服中心联络,建议本人送去中关村鼎好二期A107他们授权维修站检测硬件。12时近,在ACER授权维修站做了约半个多小时硬件检测,结论与ACER销售商一样,而且因为他们上网只有经路由而没有ADSL直接端口,结论更是:“一切正常”。如果本人同意,这台保维期内电脑可以:“一、重建系统,二、免费送ACER厂方检测(2周后可送回)”。这种会比现在更影响本人使用这台装满工作资料的办法,没有一点让我接受。因此,只好当一切正常把本来不正常的电脑抱回家,继续使用。  

    这个小故事,一是解释了自已今天难以上网的原因,没有回答自己在1510部落的文后各位热心网友评论问题。二是它是一个数字网络故障了之后,用户对网络故障的心理承受(忍受)能力,如果要追求数字网络完美,那么“重建系统”、“送ACER厂方检测”后一定会有结论,当然,也可能什么坏消息也没有,仍然原样送回,这是可能的一种结论。这需要运营这个系统的决策者心里中把“目标”定位在那里。  

   BBS社区冲突与BSP社区冲突在人文体系中本质上没有什么大的差异。然而,在冲突协调机制上,却可以有不同的引导机制。  

   例如,BBS社区冲突后可以让不同ID分流,通过重新建立不同“堂(室)”而“分治、分管”。这是最常用的一种有效办法。而BSP由于它是以“PIP(个人信息门户)”为信息展示,对观点冲突的协调机制一是本人(注册ID)有删除决定权,二是本人(注册ID)可以把内容隐身或者彻底删除而让自己不想见的评论消失,二是网络管理员仍然行使平台协调的最终“判决者”、“执法者”角色。  

    因此,如何处理BSP社区冲突的方法,在实际操作中所能展开的办法都比较灵活。这里有一项工作需要平台运营者教会“注册ID”善于争取在自己后台掌握“权力”。这是一种Blogger素质教育责任。  

   作为给1510部落的平台运营者建议,本人希望尽快把文后评论引导去一个BBS,这己经证明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之一:一些ID喜欢“匿名”评头品足而不公开它的“马甲”出处,引导去一个BBS中,可以给原创Blogger一个比较清静环境。  

   至于拙文(2:19 2009-6-6 写于北京家中10:51审批公开)《1510部落正经历“阵痛期”》(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fb75380e5cfe1d6e)后面的那些评论,比起当年自已作为原告那个闻名全国的“中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http://w.org.cn/user1/4/subject/55.html)而言,都是太小儿科的评论,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一看那个地址下面的内容,那是记录在中国博客史上、为中国法院系统的一个经典案例。  

   要做晚饭了,下次再写了。  

   谢谢浏览本文的网友又浪费了宝贵时间。  

   沈阳(网名:sz1961sy)

19:43 2009-6-6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