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6月3日断网一天的几点迟复想法

sz1961sy 发表于 2009/6/6 22:2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9-06-04 10:46 | 阅读(640) | 标签: 1510  | 

昨天,6月3日,家中ACER新买10个月商用机(1320G硬盘、4G内存)突然打架了:必须用路由器(原来有1拖4无线)才能用ADSL,这是把它搬去中关村海龙找销售商保养维护后才知道,晚上太太回家后才把ADSL一对一设置回“1拖4无线”。上网后马上处理了一天无法上网应该处理工作。  

今早5时多起来:给儿子喂牛奶,处理一下今天白天工作,然后准备送儿子上幼儿园、今天一天会是中国首届域名产业大会(前天自己接待了一天:巴西、瑞士二位教授),刚才在这里也回了1510网上几条留言。  

其实,自己从事参与、管理BBS及BSP己经超过了10年时间,也曾经在 2001年参加千龙新闻网组织的《电子公告服务规范化管理实用手册(论坛管理员和版主培训教材)》一书策划与编著。这本专门用于国内论坛管理员和版主培训教材不曾出版,但是书中对大陆BBS的方方面面都作了很详尽的表述,提供一些很abc的解决办法。上一周见到此书的主编、原千龙新闻网总编辑(主任记者)邵平东(现千龙网书记)时,他还觉得把此书加业BSP管理方面的内容,是可以出版发行了。当然,之后可否出书,尚不得而知。  

讲这一个小故事只想说一个问题:中国网民的行为其实很缺乏网络文化规则教育,这应该是中国公民素质教育的一个有待加强之处。  

很简单一点:认为匿名评论就“天知、地知、无人知”。这是对网络技术不了解造成的。本质上讲,这个中国网络,与大家开车在首都道路上跑出了事故想跑掉一样难。详细就不展开讲了,只作这一个比喻。  

关于1510部落的数据研究分析,这几天实在太忙,也许下一周抽空可以继续写,当然,这都是盲人摸象的涂鸦之作,不过,比一些网络传播(编辑)教科书上的案例(距今为止,本人家中己有近20本)而言,这是一些一个有兴趣从事BSP管理、运营者必须知道的常识性数据而已。  

前几天看了闾丘露薇那一篇新居的民主烦心事,觉得它与BSP管理方面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确好玩(如果有从事过动物行为学研究的人,会明白BBS、BSP管理其实就类似人与动物对话)。  

这一文就写到此,必须收集东西要出发了。  

沈阳(网名:sz1961sy)  

6:35 2009-6-4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