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家乐福直击(2)平价菜招来排长队

sz1961sy 发表于 2009/3/14 9:5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9年3月12日,北京国展创佳益家乐福超市门口,

    竖起了一块很大的平价莱广告牌:



    菠菜/芹菜/莴笋/油菜/蒿子杆 0.99元/500克 
其它叶菜(香莱韭菜除外)1.49元/500克

    这二个价格相当于现在北京市正常超市1/3至2/5、地摊菜贩1/2的价钱。

    笔者新住家小区有小小菜市场,现在已较少买家乐福超市的青菜,一方面是青菜体积大差价小,而让家乐福送货常会压坏;另一方面是家乐福超市的青菜往往不够新鲜,外观因为大包装压伤、损皮叶比较明显,如果不及时做熟食用,放上一天常常从损皮叶处开始发烂。

    不过,3月12日下午的北京国展创佳益家乐福超市一层,

    排起了二个长长的购平价菜队伍,而且多数是中老年的购物顾客。

    这是笔者在北京国展创佳益家乐福超市购物5年多来,除了节假日见到结帐柜台前可能排起如此长队外的第一次。

    值得提醒的是,北京国展创佳益家乐福超市似乎并没有安排人员加强排队四周的安排疏导,致使在四周购买其他东西的顾客因为人多购物车堵塞而十分不方便。

菜 , 菜 , 菜!

    其实,北京国展创佳益家乐福超市的平价策略已经不是3月12日这一天才开始,它几乎是从去年金融风暴发生之后、外贸出口产品大量转为内销之后就一类产品按着一类产品展开。后面笔者会再向大家披露。

    沈阳(网名:sz1961sy)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Bmedia.cn ,www.iitv.cn)

    2009年3月14日 9时51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