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家乐福直击(1)我家生活好帮手

sz1961sy 发表于 2009/3/14 8: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自己算一下,从自已2003年第一次进北京家乐福超市至今,写了不少篇关于家乐福的文章了。

    回想起1983年自己第一次到政策部门工作---广东揭阳县人民政府财贸办公室,在业务组担任经济政策调研员那二年多时间,自己最多去第一线调研的工作就是:“国营”、“集体”、“个体(私营)”零售店的竞争基本因素、特别是同品质商品的价格差距。在那个无相机、无录音、不能公开手拿一个本子去记录的上世纪80年代,只能用脑子强记,也因此而成就了锻练自已对感兴趣商品价格在不同商店波动差距的敏感度。

    2002年认识太太Francy之后,她最喜欢自已陪她一齐上街购买东西的原因之一,就是知道自已老公对很多生活用品商品价格有所了解,

    可以帮她在可讲价格的商店杀杀价,而在不可讲价格的商店因为心中有底而决定买不买。

    言归正传,写这个系列,是想系统地把我家生活好帮手:到家乐福购物的一些直击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购物过程的乐趣。

 

沈瑗杰和爸爸在家乐福购物

沈瑗杰在家乐福购物

 

    这个开篇就这么开始了。

    沈阳(网名:sz1961sy)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Bmedia.cn ,www.iitv.cn)

    2009年3月13日 21时46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