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光明日报》:政府网站频出问题谁之责

sz1961sy 发表于 2009/3/10 21:2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政府网站频出问题谁之责
沈阳 发布时间: 2009-02-08 10:00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网友点击进入四川某县政府网站,看到的是色情信息和图片,该网站竟然还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备案。近一段时期,类似的问题屡次出现。去年4月,媒体报道了广东某市多个政府部门网站变成了游戏网站;去年12月,媒体又报道了四川某镇政府出现大量黄色图片。政府网站屡屡出现这样的问题,实在令人瞠目结舌。

  
政府网站频出问题,固然与网站负责人疏于管理有关,但还存在共同的外因。上述三起事件的根源,都是因为政府网站域名到期后没有及时续交服务费,或被域名注册商“充分利用”,跳转到游戏网页或黄色网站;或被黄色网站利用域名管理漏洞,篡改域名链接。

  显然,这三起事件的发生都与域名注册商对政府域名(gov.cn)的管理失职有关。因此,要重申《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第十九条,“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当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公平、合理地为用户提供域名注册服务。”

  2008年10月,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政府网站被篡改的数量为254个,约占被篡改网站总量的7.99%,高于所有网站的平均水平。

  当前,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正在进行,不能让政府网站成为文明办网的“死角”。政府网站应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能将发展、规范政府网站的要求仅停留在“政府网站统一使用.cn域名”的文件上。


(http://www.gmw.cn/01gmrb/2009-02/08/content_885606.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