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CANN 《新gTLD 申请人指导手册草案》最新进展

sz1961sy 发表于 2009/1/31 12:0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ICANN 《新gTLD 申请人指导手册草案》最新进展
 
域名资讯网.中国 2009-1-31 11:54:28 来源:ICANN

    域名资讯网讯  ICANN 网站在2009 年1月9日公布了《新gTLD 申请人指导手册草案》最新进展信息。

    《新gTLD 申请人指导手册草案》的第一轮公众意见征询期已经结束。这一征询期始于2008 年10月24 日,历时76 天,于1 月7 日结束,稍后将发布阿拉伯文、中文、法文、俄文和 西班牙文的指导手册。截止期限设在1月7 日是考虑到了年终假期,在该期限之前,ICANN 一直接受英文意见。

    在此轮意见征询期中收到了来自24个不同国家(地区)的300多份意见。众多参与者中包括了代表知识产权利益、品牌所有者、企业业主、ICANN 支持组织、域名行业从业者和政府的个人与组织。

     “指导手册草案得到如此热烈的关注和反馈,说明评议流程正在发挥作用。我们将对所有意见和关注事宜加以考虑,并提供回复”,执行官和公司事务副总裁 Paul Levins 说。

     社群提出的一些重要关注事项立即引起了重视,包括:

  • 品牌保护问题和对品牌及商标所有者的影响。
  • 财务考虑事项,包括评估费、持续注册费和退费程序。
  • 围绕提议的注册协议而出现的各种问题,尤其是价格控制、注册机构 / 注册商分离、 未来协议修订的管理、公平待遇,等等。
  • 涉及扩大顶级域名范围及此举对全球市场、特定行业和域名系统稳定性的影响的一般意见和关注事项。

    “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先着手解决这些问题和其他合情合理的关注事项,然后才能继续开放申请流程”, Levins 先生说。

     提供意见者可以选择就整个指导手册或手册的六个模块之一提出意见。对整个指导手册提出意见者略微超过半数 (55%) ,其他人选择评议特定模块或主题。涉及新注册机构与 ICANN 之间基本协议的第五模块收到的意见最多(约 30% )。

    目前正在对意见进行汇总和评估。2月初将发布对意见的综合分析。

    “我们还将在全球各地举行会议,以便进一步说明指导手册和修改设想,以及进行更多 对话。从这些会议和其他外延活动中得到的反馈,再加上总结和分析,将让 ICANN 员工在下一个计划制定阶段中充分掌握信息,也就是修改当前的指导手册的阶段”, Levins 先生说。

   “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所有为第一轮公众意见征询期提供回复的人。 ICANN 希望继续就这一问题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从而对申请流程作出修改”, Levins 说。

gTLD 和互联网:公开 改变 创新

    经过几年的讨论和考虑, ICANN 正在扩展类别顶级域名 (gTLD) 。全球互联网目前仅有21个类别顶级域名,此次扩展将为它带来更多创新、选择和改变。

     ICANN 已拟定《申请指导手册草案》,并就此征求公众意见。《指导手册草案》说明了对申请提出异议的流程。其中包括详细的技术审查流程以确保互联网的稳定和安全。 ICANN 将会收取评估费用,但此费用仅用于补偿成本(迄今为止的开支、申请处理和其他成本), 而且将在第一轮申请后接受审议。 ICANN 是专职协调互联网寻址系统的非营利性机构。如果收到的费用多于开支,将就如何使用结余向社群咨询。

    促进竞争和选择是 ICANN 的成立原则之一。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达 15 亿之多,而且还在不断增长,因此,保持多样化、选择和创新至关重要。互联网在方案选择、创新和竞争 方面已取得了巨大进步,扩展新 gTLD 将有助于实现更大提高。

    媒体联系方式:

    Andrew Robertson
    Edelman (伦敦)
   电话: +44 7921 588 770 
   电子邮箱: andrew.robertson@edelman.com

    原文出处:http://www.icann.org/zh/announcements/announcement-3-09jan09-zh.htm

作者:ICANN
编辑:沈阳
(http://www.dnsnews.cn/1/2009-01-31/497.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