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08年十大中国之最“牛”人物谱(6)最“牛”海事官:林嘉祥

sz1961sy 发表于 2008/12/9 16:12:00 阅读全文() | 回复(2)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言] 2008年马上成为过去,回顾一下这一年来留在网络中的无数涉及某一个人物事件,往往代表着这一年内一个重大事件的结束或者爆发,它映射出的我们这个时代高速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人。社会。文化”而建构而成的历史缩影。这个系列是笔者这一年内,通过电视节目、报刊杂志、网络视频图文所广为传播的10个人物,他们所涉及的全是公共事件反面事件而让中外关注、甚至达到百姓老小皆知的程度。下面一一介绍他们每个人物的新闻事件背景、涉及公共事件及入选最“牛”官理由。所有材料供取自媒体,本人瞎评之处有特别注明。

    [新闻事件]
    人民网>>时政>>人事任免


    《交通运输部党组决定免去林嘉祥党内外职务》
    2008年11月3日17:16  来源:新华社  记者:林红梅
    交通运输部党组11月3日决定,免去林嘉祥党内外职务。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初步调查,针对林嘉祥10月29日晚酒后语言和行为失控,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交通运输部党组决定免去林嘉祥党内外职务,接受进一步调查,待问题查清后,按照有关规定再进行严肃处理。(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41223/8275798.html

    [林嘉祥档案]
    林嘉祥  性别:男
    国家/区域: 中国山东烟台
    生日:1950年3月5日
    行业/职务: 海事局副局长


    简介:
    2007年11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海事局海事职务等级标识授予仪式在深圳举行。深圳海事局局长张建斌、党组书记林嘉祥被授予二级副总监;
    2007年7月,交通部党组决定,林嘉祥同志任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正局级)、纪检组组长;林嘉祥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委托,专程登轮对施救的“新欧洲”轮的救助义举表示感谢,并向获救渔民表示慰问;
    2008年02月28日,深圳市思想宣传暨精神文...
    2007年11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海事局海事职务等级标识授予仪式在深圳举行。深圳海事局局长张建斌、党组书记林嘉祥被授予二级副总监;
    2007年7月,交通部党组决定,林嘉祥同志任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正局级)、纪检组组长;
    林嘉祥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委托,专程登轮对施救的“新欧洲”轮的救助义举表示感谢,并向获救渔民表示慰问;
    2008年02月28日,深圳市思想宣传暨精神文明表彰大会上,林嘉祥代表广东省文明单位和深圳市文明示范窗口上台领奖;
    2008年10月,林嘉祥涉嫌猥亵11岁女童被网友人肉搜索。

    参考资料:http://news.163.com/08/1101/08/4PLCTCTL00011229.html

    标签:政治人物    编辑者: 忻欣   (http://www.yandui.com/renwu/15400/)

    [10月29日那一晚事演]

    风云人物林嘉祥先生在10月29日那一晚事演经过大约是(己经被深圳某酒店大堂监控录相定格并且被受侵害家人、朋友录音):


  
    * (环境)在(深圳某)酒店大堂中,一位小女生热心帮一名50来岁的男子指路,却被卡住脖子强行往男厕里拖,深圳市一名才上6年级的11岁女生小陈(化名)吓坏了,她挣脱控制跑回酒楼包房向父母哭诉。谁知,面对女生父母的斥责,男子竟叫嚣的说道.(2008年10月29日) —— 林嘉祥说:  我是交通部派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敢跟我斗…

    (来源:http://news.163.com/08/1101/08/4PLCTCTL00011229.html

    * (环境)在猥亵11岁女童被发现后,面对大家的指责说的一句话.(2008年10月29日)——林嘉祥说:  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许宗衡一样高,和市委书记刘玉浦是山东老乡。我卡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  (来源:http://news.163.com/08/1101/08/4PLCTCTL00011229.html)

    * (环境)事发当晚林嘉祥给小女孩家长说的一句话.(2008年10月29日) ——林嘉祥说:  你们以后等着瞧,整死你们! (来源: http://news.163.com/08/1102/06/4PNLU6D000011229.html

    [媒体评论]
    * 2008年11月4日 新华社记者 鹿永建写的新华时评:《林嘉祥“酒后失控”给人们的思考》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30178/8278618.html)此文认为:
    改革开放的大潮涌动30年,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我们绝不可轻视在价值多元化的今天,一些丑恶的东西也想争得自己的一席之地。以林嘉祥的身份、地位、年龄,谁能想像得出他会做出被指控的言行,哪怕是“酒后失控”。但是,事实却超出人的想像。
  林嘉祥“酒后失控”的言辞让人思考。他先是表明自己是高官,随后扬言要“收拾”敢同他斗的人,还想用钱摆平一切。表面上看,他说的是“酒话”,而实际上是其内心深处的想法,也可能是他平时做人做事的真实写照。人们不禁要问,难道有钱就可以摆平一切,当官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在等待事实真相最终水落石出的同时,我们再次感受到互联网的力量。人们还在思考,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在干部选拔、任用、管理过程中,还应完善哪些制度?如何在平时加强对干部的监督?
  一个美好的社会,容不下这样的人为所欲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们期待着“酒后失控”的林嘉祥得到应有的惩处。

    * 2008年11月4日《广州日报》李龙社评:《官员的酒后狂言暴露了什么》(http://www.chinanews.com.cn/gn/news/2008/11-04/1435949.shtml)此文认为:
    有关官员酒后狂言甚至动手打人的事件近来也不少见。今年9月19日,四川省剑阁县人事局局长曹正直酒后付账时,因嫌酒太贵,口角中打了卖酒老人两耳光;2008年6月8日,深圳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副科长郭仲平酒后驾车撞倒一女子,不但不道歉,还诬蔑受害者是敲诈,并扬言要找“黑社会”;2007年4月27日,福建省漳州市安监局副局长严建国饮酒过量后,侮辱殴打一女子,致其受伤住院。再往前有长沙望城县委书记王武亮酒后驾车被交警制止,竟当着围观的上百名群众口出狂言:“我是县委书记,是一把手,老子不怕!”
  这些人大多拿酒后来为自己的言行开脱,似乎一切过错都在酒而不在人。然而喝酒与耍酒疯之间并不存在着逻辑上的前因后果关系,不是说每个饮酒的人都必定会做出如此狂妄言行;而且现在很多地方都颁布了禁酒令,倘若这些官员是在公务期间饮酒,那就更要错上加错了。
  透过这些官员们酒后的狂言,我们看到的是某些官员的一贯作风和丑态。表面上看,这些官员的狂妄叫嚣和动手打人只是一时的酒后失态,但实际上酒后吐的真言正是他们现实中的真实反映。正是因为他们在平时生活工作中就是这么想这么做的,所以才有酒后的本性暴露——自恃权力,高高在上,根本不把别人放在眼里,更不把普通老百姓放在心里,自以为有钱有权就能摆平一切
  酒后真言还把这些官员的丑态原形毕露地展现在公众面前。倘若不是他们的酒后滋事,人们或许还不会将这些无耻甚至丧失人性的荒唐举动与某些道貌岸然的官员们联系起来,所以对于林嘉祥的耍酒疯,其同事都很震惊,觉得不太可能。然而,酒精的刺激却将他们的人性之恶赤裸裸地公之于众。是权力让他们变得如此丑恶,还是他们的本性使然,很值得深思。若是前者,表明我们对权力的监督不够;若是后者,则表明我们选拔官员的道德层面需要加强。
  官员的酒后狂言诚然让人愤怒,但是在这过程中有一点必须明白,对于官员们的“酒后失态”,千万不要将过错推给“酒”字。

    * 2008年11月3日署名作者:潮白《南方日报》《深圳海事官员“猥亵门”:“高官”底气从何来?》(http://news.southcn.com/china/ng/content/2008-11/03/content_4684279.htm)一文认为:
    类似林先生那样的张狂,我们在别的事情上都领略得多了。当然,有的亮出那种口吻,是要“拉大旗做虎皮”,意欲抢占制高点;而有的也的确就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就像这位林先生,干就干了,没什么好怕的。
    “高官”的底气从何而来?    套句人们烂熟的话来说,应当来自权力的不受制约。一些人对权力顶礼膜拜至极,相当程度上艳羡的就是可以拥有这种“底气”。一朝权在手,在自己管理的范围内,便一手遮天,称王称霸;出了“范围”,免不了“惯性”使然,以为凭借自己的地位以及平日里觥筹交错中编织的关系网,没有摆不平的事情。所以,对这位林嘉祥先生的“底气”,决不可以用“酒后的不当言行”来等闲视之。权力缺乏监督,我们即使在公开的场合上也毫不讳言,而且每一官员出事,都总结出相同的这条教训。但权力如何监督,如何收敛权力者的“底气”,方法出台了许多,但出台之后的许多事实,往往在客观上旋即起到证否的作用。知道得了什么病,却总是开不对药方,真让人匪夷所思。
  “高官”有底气也就罢了,怎么连做人起码的羞耻感也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倘若按照常理来推论,出了丑闻总要有些愧疚才是,然而对时下的一些甚至不少“高官”而言,评判他们的言行,却不可以运用所谓常理。海事局的党组书记官高到什么程度,我还真不大清楚,但新近的事实告诉我们,即使最高法院副院长作奸犯科,一样可以被拿下。我想,无论“高官”的底气从何而来,可以肯定,只有他们在平日里举手投足之间少一分不可一世的底气,才可以把他们和“公仆”二字稍稍联系在一起。

    [入选理由]
    百度一下,找到“林嘉祥”相关网页约3,800,000篇、Google 约有816,000项符合“林嘉祥”的查询结果,一个深圳海事官员最多也就是“司局级”,本来没有什么知名度,都是因为“酒杯”误事而在退休前一年被愤怒的网民公示、由主管单位免职,真的是又一个“晚节不保”典型个案。由于这是一个被中国网民千夫网指的“海事官员”,因此入选2008年十大中国之最“牛”人物谱最“牛”海事官。
    此事也凸现出在我们这个一步步迈向富裕社会的国度,公民素质教育其实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和谐社会不是一句空话,而且必须由每一个公民从我做起的社会责任。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12月9日 16时11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Re:2008年十大中国之最“牛”人物谱(6)最“牛”海事官:林嘉祥

探客(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2/9 19:4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怪叔叔光荣事迹荣登2008年中国大事件

Re:2008年十大中国之最“牛”人物谱(6)最“牛”海事官:林嘉祥

一小步一大步网(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2/9 17:1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无语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