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外人看刘韧兄事件(3)关系何人能讲清

sz1961sy 发表于 2008/10/25 3:4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如果大家去网上搜索一下“刘韧 周鸿祎”关系文章,一定会发现这么一个印象:刘韧与周鸿祎两位仁兄是路人皆知的“铁哥们”。

    从杜红超兄也是周鸿祎兄介绍去3721公司当顾问(见天极网 2004-09-10 杜红超《【IT圈儿】面条往事之周鸿祎(4)》一文 ( http://news.chinabyte.com/29/1852529.shtml)大家可以理解刘韧兄在周鸿祎兄心中的地位。圈内未经证实的说法是:

    1、 刘韧兄是周鸿祎兄自3721公司起的媒体总顾问,Donews.com 平台是3721公司、雅虎中国公司指定公关平台(一直延续到马云先生接手雅虎中国公司)。刘韧兄这个媒体总顾问时间不少于8年。

    2、知情人透露:由于本人自2001年底以来专门关注3721公司、以及周鸿祎兄的雅虎中国公司( 见张见悦记者主编一书: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8/1812.html ),作为Donews.com 平台第一台独立服务器穿针引线人(见刘韧兄Blog记录: http://blog.donews.com/liuren/archive/2006/08/31/1025486.aspx ),周鸿祎兄因此拿出两台服务器及每年固定公关费用,由刘韧兄安排使用。当然,由此而导致Donews.com 平台屏蔽本人ID若干年,最后是刘韧兄亲自上MSN向本人表示歉意重新启用的这一后果(证据见本人“斗牛士”专栏中若干间断时间无发文稿:www.sz1961sy.net.cn)。

    3、从Donews.com 平台至今仍然用“京ICP备05084085号”,它从工信部的备案公共信息查询详细信息(http://www.beian.miit.gov.cn/CX/main.jsp) 主体信息仍然是:
 
    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05084085号
    审核通过时间: 2005-12-23 10:32:48
    单位名称: 刘韧
    单位性质: 个人

    网站信息
    网站名称:donews
    网站首页网址:www.donews.com
    网站域名:365key.com、365kit.com、donews.net、donwes.com  
    获得的前置审批或专项审批内容:无
    网站负责人: 刘韧

    由此可见:作为刘韧个人性质的网站 donews.com 平台,刘韧兄是有绝对支配此网站运营资金、确保它的平台正常运作不受影响。

    4、现在尚无媒体报道刘韧兄担任周鸿祎兄相关企业媒体总顾问的“协议”、“授权” 、“结算” 等法律关系细节,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刘韧兄担任周鸿祎兄相关企业媒体总顾问绝对不可能是“义工”(志愿者)。而作为个人性质的Donews.com 平台负责人刘韧兄在收取担任周鸿祎兄相关企业媒体总顾问的期间,是否有文本条款约定发票作为结算凭据、或者一直“约定成俗”划给指定个人帐户、或者现金支付,这是稍有法律常识的记者可以进一步跟踪事情媒体报道后续内容,显然成了刘韧兄“事件”或者“刑事案件”关键点。

    5、有人讲到:刘韧兄事件是《财经时报》熊川事件的重演,以本人的冷静分析似乎不太象:从事发快十天来媒体报道披露信息矛盾均来自“奇虎高层”(警方发言代表似)、而上述之第4点有关刘韧兄与周鸿祎兄关系,让人想起了CCTV-12频道常常有报道的无办理结婚登记却是“事实婚姻”夫妻一齐生活若干年之后,因为各种原因而闹上法院要求“离婚”的那些有趣个案。
    “作为朋友,看到刘韧被抓确实于心不忍,本来想通过这个事教育一下刘韧,让他尽快悬崖勒马,没想到,这个事情被闹大了。这几天,公安机关等执法部门已经借入、调查此事,在这个时侯,说实在的,我们有话也说不上了,有忙也帮不了,这件事情已经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了,只能走相关的司法程序!”,奇虎的这位负责人谈道。 (http://www.medialeader.com.cn/leader/200810/20081016105645_23099.html)这个说法其实就是给大家一个印证。

    好了,这一篇是不是很有趣?下面还陆续会把更有趣一些东西与大家分享。欢迎手中有一些有趣事实的朋友也与本人私下或者共同分享一下。是盼!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10月25日 3时38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http://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http://数据经济网.中国 (www.iitv.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