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CANN给北京新网互联等2家公司发出违约通知书

sz1961sy 发表于 2008/10/4 18:1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 业界动态

ICANN给北京新网互联等2家公司发出违约通知书


域名资讯网.中国2008-10-4 17:59:54来源:域名夫妇博客网

    域名资讯网2008年10月3日快讯(王秀玉翻译 沈阳整理) ICANN今天发出了一个公告,指出已经给Joker.com和北京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注册商发出了《违约通知书》,要求他们“限期15天解决域名数据库(Whois)调查工作 ” 。这份10月1日发出的公告在10月3日更新又有了内容更新并已张贴于下列网址:www.icann.org/en/compliance


    据这份公告所言,9月30日ICANN给中国北京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网站是 www.DNS.com.cn)和Joker.com这二家ICANN认证的注册商发出违约通知书。指出这二家注册商违反了ICANN注册商认证协议RAA中的第3.7.8款,这个条款要求注册商采取合理的步骤调查whois不准确的问题。


    第3.7.8款要求注册商, “ ...接到任何人有关已注册的域名的联系信息不准确的通知后,相应的域名注册商要对投诉的不准确问题采取合理的步骤进行调查。如果注册商掌握了被投诉域名信息不正确后,注册商应该采取合理的措施进行修正。”

    然而,在2007年11月, 通过ICANN的whois数据库问题报告系统(WDPRS),ICANN判定上述二家ICANN认证的注册商没有通过其依据Whois不准确性所进行的调查 。审计指出投诉以及投诉的后续信件表明,注册商在接到投诉的45天内“没有改变”Whois数据。对于注册商似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响应某一占有很大比例的WDPRS投诉,ICANN根据RAA第3.7.8款规定发出“关注”通知,要求他们提供ICANN有关调查Whois错误所采取的步骤的详细情况。

    在2008年5月29日, ICANN给发送北京新网互联和Joker.com二家ICANN认证的注册商发出了事件的“关注”通知。这二家公司随后向ICANN保证,他们正在调查Whois不准确的问题并采取适当的步骤进行修正。然而, ICANN找到了充足的证据表明北京新网互联和Joker.com似乎都没有采取合理的措施对投诉进行调查。因此, 9月30日ICANN给北京新网互联和Joker.com两家注册商发送违反合同的通知。为了避免因此事而导致这两家注册商与ICANN合同终止, ICANN给北京新网互联和Joker.com二家公司发出了指引,要求他们必须在15天内采取补救措施来纠正存在的问题。 否则ICANN将采取在RAA合同规定条款内的补救措施。其中包括可能终止合同:如果北京新网互联和Joker.com无法修正上述通知中违反合同条款行为。

    ICANN的公告还指出:目前北京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管理着30万个以上类别域名(gTLD),Joker.com公司管理有超过六十万个类别域名。
据介绍,ICANN近年来一直在推动域名数据库(Whois)准确性工作,根据ICANN与注册商签定的RAA合约第3.7.8条款,注册商必须对每一个有关域名数据库(Whois)不准确的投诉进行及时调查。

    欲了解这个问题的更多信息和其他遵守事项,请查阅最新有关合同的新闻联接。

    [相关链接]

    * 给北京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违约通知:www.icann.org/en/compliance/burnette-to-hu-30sep08.pdf

    * 给Joker.com 公司的违约通知 :www.icann.org/en/compliance/burnette-to-legenhausen-30sep08.pdf

    * 违反注册商认证协议的相应条款出处: www.icann.org/registrars/ra-agreement-17may01.htm#3

    * 2008年9月份ICANN注册商合同履约简讯 :www.icann.org/en/compliance/archive/compliance-newsletter-200809.html

    本文版权归“域名资讯网.中国(www.DNSnews.cn)”所有,允许全文转载并注明出处。

(http://www.dnsnews.cn/1/2008-10-04/404.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