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喝三鹿伊利奶粉中毒诊治报告(1)本系列引言

sz1961sy 发表于 2008/9/25 16:00: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从2008年9月11日起,中国爆发了一场中国国内奶粉“911”事件:涉及5000万名大陆地区(港澳台也陆续发现)、年龄在3周岁内婴幼儿、历时可能长达2年左右、主要经由奶粉制品中添加了对人畜有毒的化工原料“三聚氰胺”(俗称“蛋白精”)而引起临床出现不同程度中毒、以肾结石最为典型的严重公共食品安全事件。


    本人1981年畜牧兽医系兽医专业毕业、曾经在中国****型集约化猪场担任技术场长,处理过很多猪、鸡、猫的中毒个案及全场性饲料硫酸铜添加过量(搞拌不均造成分配不均)中毒向南美洲饲料供应商索赔事故,1989年由中国畜牧兽医家畜内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介绍成为该会会员。因为生长在外祖父家、他生前是从医70年中医生、父母亲是上世纪50年代毕业一生从事兽医临床、检验检疫工作(都在大学任教过),自小对疫病检验有一些体验。


    自已儿子是太太顺产出生仅仅住院26小时(一天)便回家,儿子及太太的身体恢复及患病治疗全部都是由本人用兽医临床经验及中医药(药房购买非处方)一一处理。在儿子20个月龄前,除注射疫苗外,从未去医院找大夫看病。家中保存有儿子每天生活、症状日记。2008年9月19日经医院彩超确诊左肾己出现附着物。

    从那一天开始,笔者发现在全国各地存在着数以千万计家庭,他们的孩子出现与我家儿子同样类似症状的病演变化,但是他们的家长却由于缺乏临床记录、缺乏对“三聚氰胺”中毒严重性估计、更不了解婴幼儿该怎么样选择合适的诊疗方案去减轻孩子病痛。更令人遗憾的是:媒体中存在的有关本病诊疗方案、病理解释前后矛盾、很不细致,甚至已经开始出现了明显是由奶制品厂商代言医生不负责任的说法。

    这是一种对受害婴幼儿及家长多么不负责任的危险信号。它促使本人把手头其他工作(我们夫妇8月底刚刚自费去新西兰基督城参加完第26次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会议回到北京,正在整理近20个小时采访录相及有关资料),把从网络上、即时通讯上收集的信息与大家交流。同时把自己儿子喝三鹿、伊利奶粉,特别是伊利有毒奶粉后中毒诊治报告与大家分享。

    由于本人不是持有中国卫生部门执业医生牌照,本系列只是以一个父亲的育儿日记为依据,加上一些专业描述,用博客的方式向大家提供我家孩子的个案记录。本人仅仅希望这些材料对其他家长面临孩子被人投毒、出现(急、慢性)中毒症状与病变之后,应该如何沉着地处理。如果家长同意,也会介绍一些其他一些孩子的资料。

    说明一下:我们家的博客(http://w.org.cn),由于这些文章而访问量骤增,空间访问速度因拥挤而变慢,每月额定网络流量为38 GB/月,9月24日止现已使用82.87GB。己因为流量超标严重而补交了2次费用,但是现在还要流量超标再补交费用。因此如果大家感到访问速度慢请原谅:实在是太多访问在线。

    我们家长大家心中的担心是正常的。让我们冷静地找出一切可以救治孩子办法,这个难关一定能够度过的。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9月25日  15时51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毒奶粉受害者”QQ群:(群号)50057713
   家庭博客:http://w.org.cn
    http://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http://数据经济网.中国 (www.iitv.cn

Re:喝三鹿伊利奶粉中毒诊治报告(1)本系列引言

晨曦(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9/25 16:1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感谢笔者为我们的孩子们做了那么大量的工作,努力共度难关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