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流量监测网站为何在“三鹿奶粉”事件中集体失言?!

sz1961sy 发表于 2008/9/15 2:18: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流量监测网站这一个月来在监测网站奥运报道中披露数据可谓风光无限:各种“第一”以不全面对比数据为背景,让公众不知这些行业评估报告那一个数据是可信的!

    2008年9月11日,中国奶粉业“911”事件:“三鹿奶粉”有毒事件发生到今天(中秋节)、9月15日为止己经有4整天,国务院新闻办也召开了面向全球的记者招待会:电视台(CCTV-4)及网站(www.China.com.cn)也同步做了直播。

    然而,我们发现自称可以用自已监测网站数据做“天气预报”的流量监测网站、却在事关中国数以百万个家庭健康、特别是1岁内孩子健康的这次公共事件集体失言,让那些一直声称可以为公共利益提供指示作用的流量监测网站的“公益”嘴脸爆露无遗:他们是为招揽大客户、用客户数据去忽悠公众的一些势利平台。

    作为一位长期跟踪中国互联网网站流量数据的业余爱好者,本人对拿监测网站数据作为“政治”、“安全”不感兴趣,也不知道那些拿监测网站数据作为“政治”、“安全”依据的立法基础、技术证据在哪里,只是觉得如果太把“政治”、“安全”当一回事:

    咱们政府主管新闻的部门
    首先,要强制把所有政府、事业、新闻媒体等公众机构域名换上中国自己根服务器管理的.cn域名,其中尤其是CCTV与新华网都要把.com主域名换成.cn的,因为以本人从2002年参加ICANN、APNIC、IETF多次会议了解到的技术与政策信息,.com域名要被外国挟持那是轻易的事,一个典型案例是:连ICANN的备用域名ICANN.com等都在近月被挟持而改了IP地址指向。
    其次,政府主管新闻的部门应该把中国互联网网站流量数据监测多元化,鼓励把全网站流量数据公开,而这些监测手段、监测技术标准要与全球标准接近,这样才有利于用户对公示数据的可信度提高。
    最后,媒体有责任监督这些老似“吹牛”一样披露数据的机构,提醒他们要一如暨往地公布社会公共关心数据,不要有时似八哥一样“吹”个不停,有时似乌龟一样见人“缩头”。这样的网站流量数据监测“第三方”既不能自吹是“权威”、也不值得公众信任,迟早会被人笑话。

    一些企业老把自已扮成公众认可“第三方”并且自认是“权威”,然而往往经过不公众事件的考验,让人看出其“客观、公正”的不足,因而会让外行人觉得他们需要多检讨自己向社会承诺的价值做到了吗:“三鹿奶粉”的生产企业50年如一日都做不到、你们做到了吗?!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9月15日  2时17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AOL IM: sz1961sy@aolchina.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http://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http://数据经济网.中国 (www.iitv.cn

Re:流量监测网站为何在“三鹿奶粉”事件中集体失言?!

法之友(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7/30 13:5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拜读,欣赏!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