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CNNIC也干奥运“网络天气预报”了?

sz1961sy 发表于 2008/8/15 13:23: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今天偶然之间在中国网看到标题《CNNIC联合万瑞数据发布奥运网络天气预报》,有点纳闷:CNNIC也干奥运“网络天气预报”了吗?


    一看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气候风云多变,出门需要看天气预报;赛事精彩纷呈,上网看奥运报道也需要“网络天气预报”。紧随北京奥运会赛事节奏,万瑞数据联合国内最权威的网络调查机构CNNIC,发布网络媒体奥运报道监测日报。公众通过日报数据可以了解国内主要网络媒体每天奥运报道的传播效果和网民浏览内容的特点。 (http://www.china.com.cn/economic/txt/2008-08/15/content_16229582.htm

    网络访问数据趋势被咱们“太有才”的网络“秀才”叫做“网络天气预报”。

    问题一:“天气预报”一词涉及公众利益而且是有立法依据的。
    根据1999年10月31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 1999年10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3号公布 自2000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http://www.gov.cn/ziliao/flfg/2005-09/27/content_70627.htm
    第六条 从事气象业务活动,应当遵守国家制定的气象技术标准、规范和规程。
    第八条 外国的组织和个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从事气象活动,必须经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会同有关部门批准。
  第二十五条 广播、电视、报纸、电信等媒体向社会传播气象预报和灾害性天气警报,必须使用气象主管机构所属的气象台站提供的适时气象信息,并标明发布时间和气象台站的名称。通过传播气象信息获得的收益,应当提取一部分支持气象事业的发展。
  第三十八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有关气象主管机构按照权限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非法向社会发布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的;(二)广播、电视、报纸、电信等媒体向社会传播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不使用气象主管机构所属的气象台站提供的适时气象信息的;
  第四十一条 本法中下列用语的含义是:(一)气象设施,是指气象探测设施、气象信息专用传输设施、大型气象专用技术装备等。(二)气象探测,是指利用科技手段对大气和近地层的大气物理过程、现象及其化学性质等进行的系统观察和测量。
   
    十分明显:《CNNIC联合万瑞数据发布奥运网络天气预报》是严重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的规定。

    问题二:“来源:万瑞数据”及“文章来源: 新浪”此文是否获得CNNIC这个事业单位审核,如果没有,这一次CNNIC是被“万瑞数据”拉下水、应该警惕了!

    问题三:咱们的网络“秀才”造词榜大款要学习一下法规,否则就有一种不知自己天高地厚的臭文人味,迟早会出事!

    问题四:传播这样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规定的文章,媒体编辑有责任抵制。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8月15日  13时22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http://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http://数据经济网.中国 (www.iitv.cn

Re:CNNIC也干奥运“网络天气预报”了?

老婆(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8/15 14:3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呵呵,你可真会较真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