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向Alexa借箭(44)CCTV.com排名终于牛气冲顶

sz1961sy 发表于 2008/8/15 10:03: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在世界范围内,Alexa排名中,从历史数据、数据取样、用户分布、相关排列中谁也不用想撼动它的地位,因此研究数据经济模型的人都会把Alexa排名作为第一参考指标。在本系列(43)中,笔者根据分析预测CCTV.com排名会在停滞7天后冲前很多的说法,今早终于得到了证实:


    8月10日止奥运开幕前后7天Alexa排名中,CCTV.com终于破天荒地与新华网、人民网“凑”在一齐(见上图),而千龙网与环球网7天排名则稍为回落。其实这与看体育比赛的用户需要“快感”有关
    昨天在千龙网见了体育频道的编辑,给他们提供一条本人在家中使用2G内存、1320G硬盘ACER品牌全新电脑上网(1兆单机ADSL)访问http://2008.qianlong.com 仍然感到不快、可能被此特设频道顶部太大图片有关,他们承认有此问题。其实这就是网络媒体网站在奥运报道频道设计上的细节竞争问题。

    咱们再看看几个商业门户的变化:腾讯、新浪、搜狐稍微有上升,百度、网易变化不大,而开幕后3天Alexa排名序列仍然是未见改变(见上图):
    这个变化间接地证明腾讯借QQ弹出窗引导用户访问的优势、是其他几个商业门户难以具备差异化优势。

    看了近几天几家“知名”收费流量服务企业接连不断新闻公关稿数据,没有见到一家讲全上述5大网站同期可比数据,不能说是一种遗憾,这也间接地证明:它们与Alexa公开数据对比而言,还是有待完善的,因为公众需要的是全面、公开、公平、可比数据,而不是“盲人摸象”式片面“公关”数据(不管这些数据以什么背景去获得)。

    下面再把央视网与新华网、人民网三齐头图片抓下:

    央视网3个月Alexa具体数据变化可更明显了(3个月Alexa变化是从平均574向近一周272推动,曲线上升幅度够挺!):

 
    本文不讲中国排名网(www.chinarank.org.cn)了,后面有空再另外写一些东西、把他们的数据作一个对比:因为本人电脑也被装上了中国排名网工具条,而所有杀毒软件几乎都在封杀Alexa Bar,说明“中国排名网”现在也很强势,在中国互联网协会这个大招牌下,会做出一些让人另眼相看的效果来。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8月15日  9时58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http://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http://数据经济网.中国 (www.iitv.cn

Re:向Alexa借箭(44)CCTV.com排名终于牛气冲顶

STY(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8/15 10:3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学习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