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域名性本善(2)注册商有别代理

sz1961sy 发表于 2008/6/29 6:5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IT亚文化“丹青”《中国网民普及率突破10%》大作]
       位置:首页 → 互联网
       中国网民普及率突破10%
       日期:2007-01-25 来源:(空白)  作者:丹青
        ... ...在业内大小服务商鱼龙混杂,代理政策、售后服务参差不齐,选择一个有实力有信誉的服务商尤显重要。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互联网年会上,众多奖项得颁出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参考。在业内享有很高声誉的时代互联(www.now.cn)此次不负众望,被CNNIC评为“06年度CN域名金牌注册机构”。
       ... ... 国内众多知名服务商都在时刻准备,倾力打造优势渠道。而时代互联在产品价格,优惠政策,跟踪服务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域名种类几乎囊括了市场上的所有域名。并在中国唯一取得.travel旅游域名;在大陆独家获得.HK香港域名和.TW台湾域名注册服务资格。(http://www.xdiy.com.cn/n4225c86.aspx

       [赛迪网“丁可”《中文.TW域名注册量迅速攀升》大作]
       位置:赛迪网 > 资讯中心 > 厂商新闻 > 文章
        《中文.TW域名注册量迅速攀升》      
       发布时间:2007.04.02 13: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丁可
       最新消息显示,虽然中文.TW台湾中文域名向大陆开放仅有十天左右的时间,注册量却迅速攀升,并呈现上升之势。据祖国大陆地区唯一.TW服务商时代互联(www.now.cn)介绍,注册中文.TW域名的范围甚广,涵盖各行各业,从知名企业到产品名称,再到与台湾有关的名词,统统都有人成功注册。 ... ...(http://news.ccidnet.com/art/955/20070402/1050617_1.html

        [《证券时报》:《香港、台湾中文域名开放注册 》]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2日 作者:无署名 《香港、台湾中文域名开放注册 》一文如下:          
  (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全景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全景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全景网联系  86755-83247179、83990201、xxsq@p5w.net)   
  本报讯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及其全资附属机构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HKDNR近日联合宣布正式推出中文.HK(香港)和中文.TW(台湾)域名,这是继中文.CN(中国)、中文.COM之后,出现的新的中文域名生力军。
  据大陆地区唯一提供中文.HK及中文.TW注册的时代互联(www.now.cn)的统计,目前国内大部分企业都已经拥有了这类域名,如“瑞虎.CN”、“海尔.CN”、“康佳.CN”等。除了认知度较高的中文.CN域名外,中文.HK、中文.TW也已经开始受到国内企业青睐,中国电信.TW、腾讯.TW、麦当劳.TW、海尔.TW等域名都已经成功注册。 (http://www.p5w.net/today/200704/t887041.htm

        (注:《证券时报》是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报纸)

          [《中华工商时报》:《中文域名又添“新兵”》]
          位置:红网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稿源:中华工商时报)
          《中文域名又添“新兵”》   
          发布时间:2007年4月16日 作者:无署名 , 编辑:龚镇威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及其全资附属机构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HKDNR近日联合宣布正式推出中文.HK(香港)域名,这是继中文.CN(中国)、中文.COM之后,出现的新的中文域名生力军。
  据了解,以中文为载体的域名,符合中国人的语言习惯。国内大部分企业都已经拥有了这类域名,如“瑞虎.CN”、“海尔.CN”、“康佳.CN”等。比起目前认知度较高的中文.CN域名,中文.HK、中文.TW虽然是“新兵”,但推出之后,已经开始受到国内企业青睐,笔者从大陆地区惟一提供.HK香港域名及.TW台湾域名服务时代互联(www.now.cn)了解到,中国电信.TW、腾讯.TW、麦当劳.TW、海尔.TW等域名都已经在时代互联成功注册。而在注册者中,广东企业占了大部分,其他地区如北京、上海、江浙等港资较多或与香港有密切联系城市注册量也占一定比例。据业内专家介绍,中文.HK刚开放不久,随着中文.HK域名宣传力度的加大及企业对中文香港域名价值的深入了解,大陆地区注册量还会进一步提高。而目前,正是中文.HK和中文.TW的黄金注册期。
         ( http://tech.rednet.cn/c/2007/04/16/1181887.htm )

         [计算机世界网:《.tw .hk域名杀入国内 国人也能注册港台域名了》]
        位置:软件频道
         《.tw .hk域名杀入国内 国人也能注册港台域名了》
         发布时间:2007-06-08 11:23:26 作者:无署名  编辑:诺言
        近日,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率先掀起中英文.TW域名注册狂潮,成为国内首家可以提供中英文.TW域名注册服务的运营商。此次新网推出的一系列新域名还包括中文.hk、英文.hk和中文.biz共五种类别。至此,新网可以为用户提供.cn、.com、.net、.cc、.org、.tv等几十种域名注册服务,成为目前国内提供域名产品线最全的服务商。
       据艾瑞市场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域名总数达到412 万,比2005 年增长了59%;今年在CNNIC大力推进CN域名的带动下,域名总数已经突破500万。预计到2008 年奥运,中国的域名数量可以超过600 万大关,到2009年将达到750万。中国域名市场的壮大无疑反映出了中国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进程。
       而域名,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中枢神经,注定了它必然要朝着个性化、多样化的方向发展。.HK、TW域名是我国香港以及台湾地区顶级域名。随着近几年在国内投资的港资、台资公司数量的增多,.HK和.TW域名注册市场呈现出较大空间。.BIZ是新的国际顶级域名,被称为.com的有力竞争者,同时也是 .com 的天然替代者,是英文单词 "business"(商务)的缩写,代表着商业领域。
       众所周知,域名代表着企业进入互联网的第一步。谈到域名如何与电子商务运用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部李鹏辉先生有着独到的理解。他指出,域名是“砖”,网站是“玉”,所谓“抛砖引玉”,电子商务应用重要的还是要经营好网站,使每个企业真正从展示型网站过渡到可以实现在线交易的网络营销当中来。同时,呼吁国内企业加强域名保护意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广告影响转变成商业价值。 (网页编辑:诺言)  
         文后有一条匿名 (2007-6-12 10:20:57)评论:“写的真烂,时代互联早就有了,还说自己是首家,还说自己是最全的,真搞笑,是业内人士一看就知道在忽悠 。”(http://soft.ccw.com.cn/news/htm2007/20070608_269656.shtml

         [域名注册商有别代理商]
         把5篇不同时间(从2007年1月25日至6月8日)、披露类似信息观点(.TW等ccTLD域名注册)厂商新闻,在《证券时报》这样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报纸、在“计算机世界网”这样全球性IT专业媒体网站、在“赛迪网”政府背景IT专业媒体网站、在《中华工商时报》这样行业报纸以及IT亚文化这样商业网媒传播的问题放在一齐作对比阅读,想告诉大家里面真正“业内人士一看就知道在忽悠”问题:
        根据笔者2008年6月28日(距离上述5篇文章有足足一年到一年半时间了!)从.TW高层了解到:
        “.tw 在大陆registrar(注册商)是沒有,但我想可能是和台灣其他家registrar有合作 ”,“我們一直想找些registrar,但好像大家意願不高 ”、“我們一年前有和某公司連繫過,但他们後來意願不高 ”、“我想大陆新闻提到的这几家公司他們沒和twnic簽約、是registrar(注册商)下的reseller(分销) ”,“目前我們.TW有9家registrars(注册商)、海外部份和CNNIC一樣,是neulevel  ”。

        这个问题涉及到“域名注册商”和“代理商(分销)”的管理权限问题。****差别是对域名数据库(Whois)的修改:判断依据很简单,就是一般“代理商(分销)”信息不会在公开域名数据库(Whois)中出现,而“域名注册商”则肯定会出现在公开域名数据库(Whois)中。

        本文结论:过去一年多来,有关大陆公司是域名.TW的“域名注册商”的报道都是忽悠人的新闻。媒体有责任不能成为不诚实域名注册企业的“传声筒”蒙蔽大陆用户。

        正是:域名本性善,耐何中介心不仁。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6月29日  6时53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http://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