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给妈妈最后一次母亲节的拥抱

sz1961sy 发表于 2008/5/9 10:3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昨天,2008年5月8日,奥运圣火登上珠峰,举国同庆!

      而另一个有关“母亲节”的信息也在不同网络中传递:

       * 12时41分,自己133的联通手机收到10010发来一条短信,内容是:
       “母亲节你准备送什么礼物给妈妈?有什么悄悄话想对妈妈说又说不出口?那就拔101900,让真情送歌以歌传情,再录上心语,传递你的心意!”

       * 12时53分15秒,自已一位QQ网友发来信息,内容是:
       “周日是母亲节!将此转十人,妈妈可长命百岁,接到不发的6天之内妈妈必有难,发吧!都是被朋友逼的。为妈妈花一元钱,值!想妈妈幸福快乐就快发拉”

       相差12分钟,收到两条太缺乏人性化的有关“母亲节”的信息,心里就开始难受,一直持续了一个下午,因为上市公司联通公司用这种不顾用户感受的垃圾短信强迫用户接收,实在不厚道,原因是:没有了母亲的人收到后心里会感激联通公司还是会想骂联通公司一顿?!

       这就是个性化服务时代不是一句空谈的地方,它要求服务不得一刀切!

       讲了不开心的,还要写一段自已去年母亲节,给妈妈最后一次母亲节的拥抱的回忆:

沈阳、沈瑗杰、奶奶(2006-5-6)

                  去年母亲节那个月,妈妈来到北京住院,住院一个月后离开人世。

沈阳、沈瑗杰、奶奶(2006-5-6)

        而去年母亲节那天傍晚,我在离开妈妈病床回家前,告诉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没有什么给,给妈妈亲个脸”并拥抱了她一下。不过,没有想到,那一次母亲节问候及拥抱,却成了自已一生中给自已母亲的最后一次母亲节的拥抱。

        常常说:生老病逝是人生的自然过程。然而,当人类比其他动物更有智慧与情感时,我们确实需要珍惜每一天的亲情、每一次关爱,因为这每一次关爱背后也许就是最后一次的亲情交流。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5月9日  9时45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