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讲讲域名注册商(15)小心挂羊头买狗肉者

sz1961sy 发表于 2008/2/13 23:5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成语故事]
        挂羊头,卖狗肉
  所属朝代: 宋代
  出处: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十六》:“悬羊头,卖狗肉,坏后进,初几灭。”
  解释:比喻以好的名义做招牌,实际上兜售低劣的货色。

         [这家公司声称起诉本人]
         2008-1-28  16:35:53 一位媒体同业MSN告诉本人一个信息:
         媒体同业说 (15:57): 卓汇互联onlinezh.com要告“沈阳”你知道吗?
         沈阳 说 (15:57): url?
         媒体同业说 (15:57): 他们说今天下午就立案了,他们让我写篇稿子呢,我没写,他们说已经请了沈阳的一些记者。

        媒体同业告诉笔者说:“看样子很生气 ,要搞大。”

         此即《 讲讲域名注册商(13)小心无备案域名骗局》此文让本人即将成为被告了: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新闻15篇,标题基本是类似《卓汇互联首次对诽谤反论作出反应》这样(http://news.baidu.com/ns?word=%2Ela+cont:1217301552&cl=1&tn=news&rn=30),结尾一句是“据了解,卓汇互联将于日前对沈阳提出起诉立案。”

         大家也许应该记住那个“总理.com”域名拍卖广告,当时是信息产业部责成当地电信管理局严肃处理这就是笔者几年前因披露此问题写了一报道、而差点被终止工作协议的一个故事(今天第一次披露:本人手上还有当年因此稿而领导批复扫描件存档)。举这个例子只想借助Blog告诉卓汇互联公司安总监:贵公司的不实广告之词那么多,还借媒体恶意抄作,好自为之!

         [一封挂羊头买狗肉邮件]
         2008年2月12日 11:39 包括笔者在内一批人收到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受关注 代理TM域名前景无限”邮件,主要内容是:
        TM是TradeMark(商标)的缩写,TM域名在2007年4月19日全面向国内开放。TM域名作为网络上的商标,不仅具有唯一性,还具有权威性,是企业无形的资产。已经成为了企业实施品牌战略的必备域名。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重视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开始关注并保护自己的TM域名,因为商标域名极具有权威性和保护性,价值非一般域名能比,所以TM域名注册年限最低为十年,市场价格在万元以上,比一般域名价格都高。这给域名注册商及其代理商带来无限的商机。
        广东时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是NIC.TM在中国授权的唯一代理机构,为“全国十佳”、“全国守信单位”自开放TM域名注册以来,已有msn.TM、baidu.TM、apple.TM、...TM等等众多企业在我司成功注册。大部分的TM域名注册来源于我们的代理伙伴,这为我们的代理伙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2007年5月10日拙文《域界无间道(9)硅谷动力 IT专家网真TM胡编域名》(http://www.w.org.cn/user1/4/archives/2007/1336.html ) 曾经揭露过“硅谷动力”、“ IT专家网”胡编域名故事、写出这类对公众的不负责任稿件。而上面来自“广东时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邮件,拿“是NIC.TM在中国授权的唯一代理机构,为‘全国十佳’、‘全国守信单位’自开放TM域名注册”说事,则是典型的“挂羊头买狗肉”:

        首先,.TM域名是1997年5月30日才生效的Turkmenistan(土库曼斯坦,位于中亚)国家域名,现在委托英国伦敦一家叫“TM Domain Registry”公司代为管理。声称“TM是TradeMark(商标)的缩写,TM域名在2007年4月19日全面向国内开放。TM域名作为网络上的商标,不仅具有唯一性,还具有权威性,是企业无形的资产。”涉嫌工商广告中欺诈宣传
        其次, 广东时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网上未见有.TM域名获得信息产业部备案批文,涉嫌递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令第30号令《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规定,销售未备案域名。
        第三,中国没有哪一个机构为销售未在信息产业部备案.TM域名而颁发‘全国十佳’、‘全国守信单位’,因此“广东时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邮件,声称“是NIC.TM在中国授权的唯一代理机构,为‘全国十佳’、‘全国守信单位’自开放TM域名注册”是典型的“挂羊头买狗肉”!
        最后,笔者访问邮件中提到的三个域名:

     “msn.TM”提示此域名出售是典型的域名注册中“恶意抢注” 判定条件之一

          “baidu.TM”访问跳转到 www.google.cn是典型的域名注册中“恶意抢注” 判定条件之一

          访问“apple.tm”-->无法显示网页

         这类存在典型的域名注册中“恶意抢注” 行为作为推广.TM域名示例,可见“广东时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全国十佳’、‘全国守信单位’值得向相关部门举报一下,看他们是否名副其实?!

        好了,春节刚过,遇到这类涉嫌网络不诚实的推销,写成此文,希望公众、媒体了解事实真相,以免上当受到经济损失。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2-13  23:44  写于北京家中

         本人联络信息: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