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五大片商告捷报案纪事录(4)庭审怪报

sz1961sy 发表于 2007/12/3 18:0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夜半来电]
    上海,2007年11月29日 23时33分51秒,某酒店。本人的手机突然收到一个“021”本地电话,一接听是北京捷报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兼总裁助理 谢江平(在2004年曾在千龙网体育频道做编辑工作)打来。
    谢江平问本人:今天发稿了吗?
    本人回答他:还没有,因为电脑忘了带电源快无电了,有什么事吗?
    谢江平告诉本人中新社发了一稿,把他在庭审现场聊天、与同行开玩笑的话也编入去当新闻了他觉得可能与本人有关,因此打电话求证一下。得知本人情况后,他便收线了(通话时间:2分03秒)
    听到谢江平说法,自已又打开电脑,把仅仅够12分钟的电源抓紧用,终于找出了中新社发在中新网的一篇五大片商告捷报案庭审“第一稿”:

 

    [奇文怪稿]
    本页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美电影巨头联合诉捷报案因证据不足暂时休庭 
 
    2007年11月29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29日电 引发各界广泛关注的美五家电影巨头联合起诉中国****在线影院捷报网一案,庭审出现戏剧性场面。因原告证据不足,法官不得不宣布暂时休庭。

  今日上午,该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原被告双方在陈述事实时,在捷报是否侵权上存在巨大分歧。原告称拥有被侵权影片的版权,但被告指出,这些影片中有一些影片属于多家机构合作拍摄,不能证明原告是版权的拥有者;另外有一部分原告提供的“正版”DVD影片上标注的权利人不是原告。法官认为,原告指控被告侵权的证据不足,要求原告补全证据,并宣布中止庭审。同时,第二被告上海某网吧当庭指责原告“从其网吧取证的说法是撒谎”,因为其网吧电脑均有加密,原告不可能从其网吧获取证据。

  而在下午庭审过程中,法官认为无法当庭确认原告提供的正版DVD影片与其从网吧公证拷贝的电影文件是一致的,因此宣布暂时休庭。择日继续开庭。

  上周,美五家电影巨头二十世纪福克斯、迪斯尼、派拉蒙、哥伦比亚电影、环球城市制片联合起诉中国****在线影院捷报网之事被上海媒体披露后,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在显著位置,随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BBC、路透社、俄罗斯国际文传以及国内众多媒体相继跟发消息,引发了世界关注。业界专家指,在目前在线电影网站普遍存在版权问题的背景下,美国电影巨头协调一致地拿具有中国正版在线影院老大地位的捷报开刀,显然经过了精心策划,很可能是其即将在中国掀起维权狂飙的前奏,因而牵动了整个互联网界的神经。

  捷报总网裁助理谢江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虽然有不少业内人士参加了旁听,但捷报网在国内的一家主要竞争对手带领媒体一起参加听证,而且其手中有原告起诉书原件的复印件,这一情况已经引起捷报高度警惕。捷报表示从可靠渠道得到消息,捷报被美五大电影巨头联合起诉的幕后推手正是这个竞争对手。

 

  据了解,在中国,捷报网目前在影视版权拥有方面处于业内领导地位,并公开宣布要成为全球领先的影视数字分销商。捷报网是中国最早涉足在线影视的专业网站,拥有多达3万部集的正版片源,曾斥巨资运作《无极》、《如果爱》、《杀破狼》等众多知名电影全球独家网络播映权。

  就在今年7月18日,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2007国际版权论坛(北京)上,捷报是唯一获邀参与对话的宽频网站。捷报网总裁陆德作为第一分论坛的主持人,就“互联网版权保护与产业发展” 等敏感而现实的问题,与众多版权界官员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对话。国家版权局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厅厅长蒋志培、亚马逊公司副总裁保罗麦森纳、美国富兰克林法律中心教授玛丽王女士等出席了论坛并发表演讲。【编辑:李淑国】 (http://www.chinanews.com.cn/sh/news/2007/11-29/1091442.shtml)
   
    [谁是“幕后黑手”]
    上述报道作者是无署名(匿名)的,本案“第一被告”主管媒体的谢江平也自称不知情,本人作为听完此案第一次庭审全程、并记录了不少庭审细节的第三方人士,觉得此稿发得很怪,用媒体人的说法:它可能有一只“幕后黑手”在推动。

    到底谁是此篇中新社匿名作者、由李淑国编辑推出的《美电影巨头联合诉捷报案因证据不足暂时休庭》怪报道稿“幕后黑手”?

    笔者因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影电源用光了,没法上网找人查对,却利用“第五媒体”---手机短信作了一次调查,受本人短信调查的各位都与本案有关而且有资源可以去策划写出中新社匿名作者《美电影巨头联合诉捷报案因证据不足暂时休庭》怪报道稿。下一文大家可以从中猜测出谁是“幕后黑手”。

     沈阳 ( sz1961sy )
     2007-12-3 18:00  写于西安华商网(www.huash.com

     本人联络信息: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