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五大片商告捷报案纪事录(2)赴沪听审

sz1961sy 发表于 2007/11/30 23:3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小玻通报案件开庭信息]
        2007-11-25  18:14:35 周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小玻在MSN中问本人:

小玻



        “你周四来上海么?”,原来她介绍说:那个什么国内****的正版内容网吧在线什么的网吧公司要在上海开庭了,五大公司联合告他什么来着。后来查了资料,知道是《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梁振鹏报道的“美国五大影业巨头联合向号称中国****正版在线影院——捷报网:指控捷报网运营商北京捷报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捷报”)及上海某网吧擅自将其电影向网吧用户传播,侵犯上述公司著作权,要求停止侵权,索赔人民币320余万元。”一案。

        刚巧原约定周三(11月28日)要去一家公司拜访CEO,听了小玻介绍信息,在周一与计划拜访单位再确认改为提前在周二拜访CEO后,订了周三早上飞往上海、周五从上海飞回北京机票,并请小玻在庭审附近订了一间房。

        [飞抵上海见商建刚律师]


        11月28日,周三,一早往首都机场,南航8时45分航班却被“京沪快线”并为8时30分国航航班,登上飞机后却一直等待到9时30分才起飞。

        12时20分飞机在上海虹桥机场顺利降落,打出租车去住宿酒店,然后去找老朋友:上海得勤律师事务所商建刚律师。


        商建刚律师复旦大学法律系毕业,现任上海得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上海律师协会电子商务与信息网络法律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电视大学《网络法律问题研究》课程兼职主持讲师,******心理咨询师,网络法专栏专家。他是本人在2001-2002年在上海起诉侵犯本人网络作品著作权网站的代理律师,因此都是很好的老朋友。我向他请教关于本案的一些法律问题。

        晚上,商建刚律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刘方远、本人2000年在深圳工作同事马勇四个人又一块在住宿酒店旁边一齐吃饭,讨论网络官司一些问题。

        [游云庭律师告知准确信息]
        关于本案的开庭准确信息,是上海中汇律师事务所 游云庭律师在本人抵达上海后,用短信告知他、并在MSN中他告诉详情的。
        游云庭律师曾经是盛大公司法律部律师,是上海中汇律师事务所资深知识产权律师,出身于IT企业,擅长知识产权、商业秘密保护、反不正当竞争等案件。

        [进上海二中院庭审现场]

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9日一早,本人抵达本案庭审现场: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大门口液晶电子滚动公告屏上,拍摄了本案的一个公示:

 

        不过,当天上午仅仅在C201有开庭,C304则被并在C201一起审,C201可以坐旁听50人左右,进入上海二中院庭审现场前申请带录音、录相设备全部不批准,因此只能寄存在安检处。

        整个庭审过程,并不关门,现场可以随时进入旁听。在庭审现场陆续有人进来旁听,也有被告及旁听人中间接手机的现象。这种庭审,确实比较少见!

          沈阳 ( sz1961sy )
         2007-11-30 23:15  写于北京家中

         本人联络信息: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