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家乐福售有安全隐患电子琴

sz1961sy 发表于 2007/10/3 23:20: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笔者介绍我家沈瑷杰在家乐福创佳益店(国展旁)购物时,(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7/1456.html)、见到电子琴就兴奋不己,爸爸妈妈终于在9月16日为沈瑷杰购了一台电子琴、让他回家中有电子琴可弹。但由于家乐福创佳益店出售的电子琴不符合沈瑗杰这个年龄段使用而且接线安全出问题,因此沈瑗杰学弹电子琴二周(9月30日)便被迫退了货,本文记录家乐福售有安全隐患电子琴问题。

 

         1、导购售货员隐瞒“安全警示”
         9月16日我家沈瑷杰在家乐福创佳益店(国展旁)购物时见到电子琴就兴奋不己,

    一见孩子高兴,导购售货员就讲小孩用电子琴好处,爸爸妈妈终于决定为沈瑷杰购了一台电子琴。



         这是导购售货员让试电子琴情形


         这是导购售货员隐瞒“安全警示”:3岁以下不能用!


         2、生产厂家没有留下联络电话


         这是家乐福创佳益店(国展旁)出售电子琴包装盒,上面有明显厂商名称、地址,却没有电话、传真号码。

         3、电源连接线用3天裂口
         在9月16日爸爸妈妈为沈瑷杰购了一台电子琴、让他回家弹电子琴3天后,工科学士、中科院工程师职称的妈妈发现电源连接线在插头处包线出现了一个裂口,认为“质量很次,有危险!”

         4、电源连接线用14天爆炸断开
         2007年9月29日21时15分,爸爸准备把沈瑷杰不弹电子琴收到床下、拉起电源连接线时,突然发生爆炸!


         爸爸的手被烧红带着燃烧的塑胶黑色。


         电源连接线处烧断、家中总开关一个漏电开关安全跳闸。

         5、3C产品原来“10多年没有变”
         9月30日便被迫退了货,爸爸带沈瑷杰一齐去家乐福要求退货:

         理由一是导购售货员隐瞒“安全警示”(售货员说当时不知道沈瑷杰还不够3岁!)、  理由二是电源连接线有安全隐患问题:本人把相片、DV全带上了,导购售货员一看手被烧红带着燃烧的塑胶黑色相片,赶紧叫退货。
        只是导购售货员她讲了一句让人惊讶话:“这个琴10多年没有变,都是这样,从来没有出现这样事故!”

         6、家乐福售有安全隐患电子琴
         笔者知道,使用电器“CE”是欧盟特有的强制性安全合格标志,它的含义如下:
        “CE”是“Conformite Europende”的缩写,是欧盟特有的强制性安全合格标志。它由欧盟委员制定技术法规,限定产品的制造商和进口商在欧洲市场的基本销售条件,以确保使用者的安全和健康。目前,认可CE标志的国家有: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英国、芬兰、法国、希腊、意大利、爱尔兰、荷兰、葡萄牙、西班牙、挪威等18个国家及希望加入欧盟的捷克、匈牙利、波兰等5国。
  “CE”的特点及实施“CE”的效益:“CE”作为欧盟特有的强制性安全合格标志,被视为中国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欧盟各国有专门的检查机构,通过各种途径对欧盟市场上流通的产品进行检查,一旦发现产品不符合欧盟指令的要求,进口商或制造商都会受到严厉的处罚,法律起诉的责任罚款可高达数千万欧元。
  国内的企业很少直接按照CE的测试标准--欧洲协调标准或国家标准进行生产,对标准的具体要求也不甚清楚。因此为了降低风险,通常生产商会请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测试,验证产品的符合性,并出具证明文件。其中又数公告机构(即由各国主管机构指定,被欧盟委员会承认的第三方机构--NOTIFIED BODY)所签发的证明最具权威性,其优点是:
  *  确保所生产的产品符合欧洲协调标准的要求;* 可以获得客户或进口商****的信任度;* 能****程度地获取市场监督机构的信任,以降低被查出不符合安全和卫生要求的风险;* 有效预防各种指控情况的出现,如消费者协会或类似保护团体的指控以及同行出于竞争考虑的指控,在面临诉讼情况下提出有利的佐证。 (可参考 http://www.ccce.org.cn/ce/gmcebz.htm )

        其中,电器“CE”是早就不允许再使用2个插头作为电源连接线。而家乐福出售的标有使用电器“CE”强制性安全合格标志电子琴,显然是不合格的。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检查一下家乐福出售的这个品牌电子琴的安全问题,以免造成其他消费者购买后出现与我们家一样安全问题。

购物发票凭据(扫描件)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10月3日 23时18分 中秋节  写于北京家中
         本人联络信息: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Re:家乐福售有安全隐患电子琴

帆帆(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10/16 8:5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幸亏大公子没事。

不过你们家薯似乎吃得太多了,是给宝宝的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