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上市公司纵横(1)热门话题进千万家

sz1961sy 发表于 2007/9/17 16:4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股民”翻身闹革命]
       笔者1995年成了“股民”:那时刚好有空,拿2000元开户,第一次申购了100股,一周后以20%净利润而完了了第一次“战役”。之后陆续入货,20%左右出货,......到1996年时,发觉再出货只有赔钱,因此便守住,这一守12年了,也不知还有多少“残值”,因为当年银行的证券业务部都独立了,再去查找必须回广东办一系列手续才能查询。
        在北京,我太太家的老丈人退休后曾经在股市中当休闲炒短线,但是据老丈人讲:这几年下来也只是赔钱的人多。只是2007年以来,中国“股民”才又翻身,指数一路上升。不过,听说近来又出现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看来中国“股民”是刚刚翻身却又遇到闹革命问题。
        实际上,与一些股票涉嫌受人为操纵有关,否则证监会不会连出系列文件指引。

       [“基民”探头东西望]
       当“股民”翻身闹革命时,中国的“基民”(基金用户)数以空前量巨幅增加,而且收获甚丰:
       以俺们家Francy在2006年12月初入市、2007年1月生小孩产休假、3月大入市,总额11万元,到8月底出货结算便有近5万元净收益计算,的确是收益很丰盛。只是近期,她除了听CCTV、BTV证券节目外,再也不敢乱下单买进了。


       这就是中国的“基民”探头东西望:本来他们对股市不太懂,现在基金小道消息又从web到SMS、TV、报纸满天飞,他们都“昏菜”了!

       [“保险”直销贴网来]
       还有一种叫“投资”的“保险”直销员在QQ群中说服用户购买“保险”去“投资”去“个人理财”(“险民”),它类似“带头大哥”行为。俺们家Francy就被某家“保险”直销员从QQ群中盯梢了,不停电话“洗脑”,幸好他们公司与千龙网只隔一定层数,拿了他给Francy资料,俺就让Francy冷静地处理此事。

 

       [热门话题进千万家]
       “股民”、“基民”、“险民”的问题确实在2007年成了中国千万个家庭每一天的热门话题了,从2002年不再负责财经频道之后,本人几乎再没有写中国上市公司相关稿件(用友公司上市第一稿是本人提前一晚写好、得到用友公司上市第一张相片后千龙网财经频道首发的),现在在家当“超级奶爸”,可以提笔写一写一些上市公司问题文章,算是一已之见,供有兴趣的“股民”、“基民”、“险民”参考。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9月17日 16时40分  写于北京家中
         本人联络信息: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