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向Alexa借箭(36)alexa算法技术漏洞百出

sz1961sy 发表于 2007/9/2 10:52:00 阅读全文() | 回复(2)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中文网站Alexa大波动]
    因为出差江苏,此文无法长写,仅仅就这几天Alexa数据更新以后,中文网站Alexa大波动现象作一个简单说法。正如前几天近千家中外网站Alexa曲线“荡千秋”(http://www.w.org.cn/user1/4/archives/2007/1443.html )类似,这2周中文网站中位列Alexa的Top 100内网站基本都出现下调波动。有人说“中国网站ALEXA排名再次‘地震’,范围波及国内TOP网站九成以上...影响的范围已经波及到百度、新浪、搜狐、网易、QQ、谷歌、淘宝、TOM、优酷等国内TOP网站95%以上。”

    [一些胡址理论层出不穷]
    有自称从事ALEXA研究的4年多时间团队讲:“此次算法的调整在某种程度上‘误杀’了大部分正常国内网站的数据,而此次国外的网站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而企望“希望ALEXA能够尽快恢复稳定。”等等。
    笔者真想反问这些从事ALEXA研究的“专家团队”,能不能讲一讲改变算法依据吗? 不是上次刚刚用商业网站Alexa都有“作蔽”当理由解释刚完吗?
   
    [alexa算法投术漏洞百出]
    前天《财经时报》记者李国训的稿子《国内Alexa排名作弊毒瘤产业链已形成》(http://www.donews.com/Content/200708/c4408deb942248d4b1f0d6c6d343321b.shtm )的结论是:““不管如何,新兴网站遭遇排名清零的惩罚,这给目前困扰中国互联网的各种非诚信现象敲响了警种。”刘兴亮如此评价说。8月27日,一位资深人士小A(化名)还向《财经时报》爆料说,目前互联网竞争最为激烈的视频领域,更是排名作弊的集中地。小A最后认为,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大部分视频网站很难逃脱流量作弊的嫌疑。 ”
    很明显,《财经时报》认可作蔽观点,它可能会给另一类排名服务(国内有另外三个排名)所利用。因此,本人认为值得媒体从业者小心:在披露自已及业界圈子观点时别被人利用的第一个问题
    有人问笔者:为何上次波动有千龙网,本人的回答是:因为笔者一直在写alexa问题文章,从 2007-8-7 0:50:00 《向Alexa借箭(34)中文Alexa排位将大乱》(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7/1432.html )一文以来,这个问题就存在,而且第一次波动很多网站都与笔者夫妇博客网(http://w.org.cn )上面的友情链接有关。这是第二个问题
    第三个问题是:这次中文网站Alexa数据大波动,用“作蔽”作解释是站不住脚的。惟一可以解释的是:证明alexa算法漏洞不少,alexa算法技术漏洞百出,被人破解了alexa数据上升(例如:http://w.org.cn 曾经当天升到1000位左右)、下降(例如:这次大批中文网站Alexa数据往下大波动)、alexa算法投术漏洞越来越多、这次是被人在测试它技术漏洞证明可推上去、也可以让它往下走。这是这次全线近千个网站波动根源。
     本人认为:别再拿什么Alexa改变算法忽悠人,只是由于有人向数千个中外网站乱甩数据包、破解了Alexa数据体系,导致Alexa排序出现了一些调整而己。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9月1日 10时36分 
    写于江苏苏州市劳动路988号台庭花园
    本人联络信息: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Re:向Alexa借箭(36)alexa算法技术漏洞百出

1(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9/8 15:1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知道你就是做排名的,还在放屁,真臭

Re:向Alexa借箭(36)alexa算法技术漏洞百出

EviLikE(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9/3 4:0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关注ALEXA许久,今见博主文章,恍然大悟.期待您接下来的分析.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