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文化竞争论析(2)赛迪网Blog未弄明白就喊“‘尚客’取代博客”?!

sz1961sy 发表于 2007/8/3 13:3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专业IT网站赛迪网一奇文]
        今天,2007年8月3日,在中国把Blog翻译为“博客”5周年前夕,笔者在专业IT网站赛迪网读到了一篇很有新创意文章:
        赛迪网 > 资讯中心 > 互联网 > 文章
        《“尚客”取代博客 成时尚人士最新沟通方式》
        发布时间:2007.08.03 11:08     来源:赛迪网    作者:阴逆旅
        【赛迪网讯】8月3日消息,“尚客”最近已经成为时尚名人中非常流行的一种沟通交流方式,吴泓、靳羽西、马艳丽、潘石屹、海岩、陈娟红、李东田等时尚知名人士纷纷加入到“尚客”的行列中来。在他们的生活中,这个聚集了时尚界各界人士的尚客空间已经取代了博客成为了最新的时尚沟通方式。 (责任编辑:燕山)
         (http://news.ccidnet.com/art/951/20070803/1166027_1.html

        [什么是Blog文化]
        什么是Blog?它是一种借助网络平台发表、网络传播的人类文化作品,表现为: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漫等格式。
        Blog内容经过主观编辑而形成了网络交流某一种氛围格式,因此被称之为社区,一个个Blog空间可读信息形成了社区网络交流空间。
        这些就是Blog文化信息流特征。

        [‘尚客’是啥文化]
        【赛迪网讯】上文介绍说:“尚客”是什么?
        尚客是********个专为时尚人士设计的网络交流空间,同时也是********个专门为时尚消费品生产商、时尚追随者、时尚评论人、时尚杂志出版商、时尚设计师、时尚博客作家、时尚品牌广告商以及品牌零售商打造的网上社区。

        显然,所谓“尚客”是“网络交流空间”、专为时尚人士设计的“网上社区”。
       
        [‘尚客’取代‘博客’啥]
        对比以上Blog文化信息流特征及所谓“尚客”含义,我们看到了所谓“尚客”也是Blog(Weblog)一种,这位署名作者:阴逆旅、由专业IT网站赛迪网在“news.ccidnet.com”这个位置发表的《“尚客”取代博客 成时尚人士最新沟通方式》观点,似乎在告诉大家:
         “儿子在先,因为它不是父母亲所生(?)!”
         这符合文化与科学逻辑吗?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8月3日  13:30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