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讲讲域名注册商(8)光速连通就允许无ICP证网站经营?

sz1961sy 发表于 2007/7/5 22:0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俺的域名指向博客被商务中国代理商断掉了]
        这是今年收到一封邮件: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备案支持中心" <info@www.beian.org.cn>
        To: <shenyang@sz1961sy.com>
       Sent: Thursday, March 15, 2007 5:53 PM
        Subject: URL转发未ICP备案停止通知

        您好:
       由于您的域名www.sz1961sy.com的URL转发未通过ICP备案,现已停止. 请您尽快参照http://www.beian.miit.gov.cn/share/beianliucheng.jsp的流程进行备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第33号令公布的《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
       从2005年3月20日起施行,您的站点已违反本办法第五条的规定,未履行备案手续提供非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为避免您的您的网站关停导致巨大损失,保证您的网站合法经营权利,您可以点击http://cache.cdncache.net/default/icpbeian.rar下载备案表格,如实填写后发EMAIL到下方的联系EMAIL。
 
      为了保证您的备案工作能顺利完成,任何疑问或者困难请通过以下方式与支持中心取得联系,请务必在邮件中写明网站域名,您将可以得到我们的帮助。

      服务电话:(0)13860452943
      电子邮箱:info@beian.org.cn
      beian.org.cn

       打电话去服务电话:(0)13860452943 ,答复是:必须给钱代办ICP备案。
       因本人没有想到给钱代办ICP备案,因此就让它断了,结果见搜索引擎抓图:

        [国新办网络局同志讲:内容有问题域名指向要求备案]
        由于一直不明白域名指向Blog也要办ICP备案政策依据,2007年6月27-29日在河南开封市参加“首届知名网站论坛博客管理员龙亭会”(http://www.dahe.cn/vcom/lth/index.htm) 时,请教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的同志,得到了一个准确答复: 如果Blog内容有问题域名指向要求备案。

        但是,这仅仅是一位同志的解释。并不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第33号令公布的《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的实际执行都是按上面这个邮件操作、执行。而且也没有什么不妥:依规办事。

        [赠送空军总医院珈玛刀中心博客域名忘了续费被抢]
        千龙网博客频道有约1.3万个注册ID,其中专业博客有500多个,热心博客有500多个,我们从去年6月开始就陆续赠送CN域名捆绑这些博客,其中尤其是医生类博客。
        空军总医院珈玛刀中心博客( http://blog.qianlong.com/gamma  )
        总访问量:72120
        日志:49
        相片:26


        一年来为不少身患实质器官肿瘤如肺、肝、胰腺等局限性肿瘤患者及时获得了高疗效、低损伤的珈玛刀效果起到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方面做了不少公益。我们频道为此赠送了gammatimes.cn指向此空间。

        但是,由于我们对赠送域名管理疏忽,忘了续费,2007年7月5日才发现被人抢注了:

        域名查询结果

       域名: gammatimes.cn
       域名状态: clientDeleteProhibited
       域名状态: clientTransferProhibited
       域名联系人: 程方荣
       管理联系人电子邮件: chinaml009@hotmail.com
       所属注册商: 光速连通
       域名服务器: dns1.bbs.net
       域名服务器: dns2.bbs.net
       注册日期: 2007-06-29 04:30
       过期日期: 2008-06-29 04:30

       [光速连通说此gammatimes.cn开价1万元还不一定卖]
       今天下午,与上述域名所属注册商光速连通公司联络是否可以出售回我们、再赠送域名给空军总医院珈玛刀中心博客用,以便急需查阅珈玛刀治疗信息的肿瘤患者使用方便:做一点善事,积点公德。

       想不到,光速连通公司有关人士回复说:这位据称在上海的“程方荣”君开出了“1万元还不一定卖”的价格。
       
        [www.gammatimes.cn指向一个Blog]
        本人再访问域名: gammatimes.cn ,现在指向一个Blog:


        
        [为何光速连通就允许无ICP证网站经营]
        笔者注意到:gammatimes.cn指向上述这一个Blog 并没有任何ICP备案证,那么为何光速连通就允许无ICP证网站经营?

       千龙网博客频道为了鼓励博客作者使用CN域名,赠送给博客作者,有人却借助描准此类博客CN域名疏忽而抢注后想谋取暴利,这是不是CN域名被人为引入歧途?!

        建议域名注册商要有一些良知、以免迟早会被社会媒体指责、被CNNIC、MII摘去CN注册商授权!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7月5日  21时27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