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开封行(4)终于从郑州赶到开封

sz1961sy 发表于 2007/6/27 21: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郑州车站晴天迎客人]
    2007年6月26日下午5时45分,我们乘坐的“和谐号”动车组终于顺利、安全地抵达河南省会郑州车站的。
    这是本人第二次乘火车抵达郑州市,上一次是2006年底在凌晨5时多抵达、参与奥运采访报郑州思念食品公司,那一天下着中雨、我是从南出站口、与大家走的北出站口不是一个口,找了10分钟用电话找思念食品公司郝强先生才找到接人的大巴士汽车。


    这次“和谐号”动车组抵达郑州车站前30分钟的路上,会议主办方之一的中共开封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开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的接车同志就约在北出站口、手好举一块写有接“北京千龙网同志”牌子在郑州车站出口处接人。结果同去的同事谢军、吕晶从5号车厢先到并从北出站口找到他们接车同志了,而我则又从南出站口走到北出站口才与他们汇合、坐上去开封市的9座面包车:由于恰巧在下班高峰期,固此约30分钟才从郑州火车站走上“郑开公路”。

 

    [郑开公路超級地宽大]
    郑开公路很崭新,5车道对开的一級路面上车辆真少:这与1992年本人从青岛坐公共汽车往烟台港、准备乘跨海轮船往大连市时、那段刚修高級公路能让国产老公共汽车跑起85公里时速(我坐第一排座位、当时自己已经开C牌本汽车有3年时间)一样,让人感到太爽了!


    难怪大河网的同志介绍说:他们常常花半个小时时间开车到开封吃小吃!

    [初见古城开封纯朴样]
    说起自已头脑中关于开封市给自已留下的印象都是来自电视剧,一个是来自电视剧《铁面包青天》“包公”的“开封府”、他当时是宋朝的一个“府尹”、即首都城市市长;另一个印象是电视剧《宋代提刑官》,也是讲宋朝官员为民平申冤案的故事。还有一个是近月CCTV节目栏花有播今天开封市的精美画面及央视杨晓民聊系列片《河之南》中有介绍古城开封的。


    不过,当自已真的踏入古城开封时,一种千年古城纯朴民风便扑面而来:


    开封城雕气势如虹

夜色降临时内城门质扑无华(与北京相比)

       旧城区低层建筑、路不太宽。

       当车开到开封市3星級老酒店、开封宾馆报道并入住时,走过不少地方、去过好几个国家的本人会心地感叹说:古城开封真的纯朴!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6月27日  21时写于开封宾馆3号楼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