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见证博客实名制进程(15)博客实名制出标准了吗?

sz1961sy 发表于 2007/6/11 12:5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一、《湖南日报》如此说华声在线贡献
    2007-6-11 6:58:0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署名作者:刘文韬 李俊《华声在线精英博客创作基地揭牌常德桃花源》一文说:
    华声在线是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新闻聚合网站。作为博客实名制的首倡者及行业标准制订者,华声在线采取实名制邀请的方式,构建了拥有1.5万名写手的精英博客圈,每天生产着近1000篇原创作品,形成了业内广为关注的博客品牌。

    这是笔者自接触“博客实名制”讨论以来,第一次见到媒体说有网站在制订博客实名制的“行业标准”,这个网站叫华声在线。

    二、博客实名制何时出行业标准了
    作为湖南省委党报背景传统媒体,上述报道给笔者留下的提示是:
    1、存在一个“博客”行业。
    2、在我们国家己经有相关部门把“博客”列为一个行业序列、且已经制订了此行业“博客实名制”标准。
    3、华声在线是“博客实名制”行业标准制订者。

    三、请媒体慎用“标准”一词
    本人作为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Blog(博客)研究组 委员,从2006年10月13日参加“博客实名制”研讨会至今已经相当多场,在《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基本定稿前,知道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信息产业部、中国互联网协会都在为中国博客社区管理征求业界、学研界专家意见、但是从来没有把“博客”作为一个行业、为此新行业制订“博客实名制”行业标准之说。

    中国的网络管理政策本来够宽松,但是却由于很多误导写法而让人觉得中国政府在管制网络。类似“作为博客实名制的首倡者及行业标准制订者”的说法就是其中一种。
   
    笔者建议:在博客实名制问题上,媒体慎用“标准”一词!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6-11 12:50  Beijing offic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