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这个“五一”黄金周很多活

sz1961sy 发表于 2007/5/2 1: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家事 公事 社会事 汇集]
       这个“五一”黄金周第一天转眼间过去了,才有空写几句有关“五一”的事。
       家事:103天的孩子沈瑷杰4月30日第一次到妈妈的单位吃母奶,今后妈妈上班了,一天只能早上、中午、晚间才能吃母奶了。103天的沈瑷杰已经9.3公斤,明显超过中国人的平均生长速度,但是他与瑞士的Alina相比,还是小1/3个头,固此没有什么不妥。4月30日也是沈瑷杰第一次到医院看望住院复查身体的奶奶,第一次看到孙子的奶奶那高兴状,不用讲了。
       公事:五月份计划把五个频道(博客、旅游、传媒、企业、家庭频道)推广的方案在一个个撰写中,从Web到Wap,从网络到现实,网络内容运营本来就无教程可讲,因地制宜、因事而异、融汇贯通才是通则。口中念念Web2.0的和尚经,一点不管用。
       社会事:到“北京旅游”组织活动、参与北京中小企业中心活动、参与北京网络媒体体育活动、... ... 这些都是本月内将参与工作,其中一些在这个“五一”黄金周中已经展开。

       [家.电脑.手机三点一线]
       家:是现在的“轴心”,因为孩子出生了,做爸爸的天责不容推卸。而妈妈的健康、二年来也是这个大概念的“家”的一部分:这是作为人子、爸爸不在世之后必须尽责之事。2005年那一年放下一切工作在医院陪床,正是这种责任所驱动。
       电脑:从1995年10月第一次上网到2000年到深圳参与创办“中国ICP中国联盟”工作、2001年1月16日正式参加千龙新闻网工作,电脑己经成了自己工作必须工具。以电脑为中心的E-mail、IM、BBS、Blog... ... 成了自已工作平台的沟通纵横。
        手机:中国手机用户的价值,正在改变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这是声音服务以外带来的增值服务,例如:短信(SMS)、Wap、飞信(今天第一次与它动起来)等等。因此,忽略了手机增值服务价值的Web服务,钱途难卜,这也是门坎。
        现在的我,正是“家”、“电脑”、“手机”构成了“三点一线”。

       [计划.工作.动作 不停得]
       2006年5月18日千龙博客开放,当年底实现无广告却养活自已频道编辑的预期目标。
       2007年五个频道的计划、工作与一系列动作已经不停地推动中。五个频道5个人要养活自已,难度很大,但是2006年6个半月的基础,正给我们以更大信心。

        有了孩子的爸爸,生活节奏就是世界时钟:24小时不分。养孩子用养宠物心态,做爸爸就是一种享受,这时“家”是第一位的东西,这个家就是完整的。
       
        做商人不是文人,网络媒体是文人的内容平台,但是运营网络媒体却是商人的平台,这个本来“楚河汉界”经渭分明,但是却老是被一些本来不太懂商业的“文学商人”造很多华丽概念所混淆,因此文人也扮演商人了,网络商人的外皮就成了“文学商人”样子。这就是悲剧。

        感谢您阅读这篇随笔,祝您这个“五一”黄金周很快乐!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5月2日  AM 1:38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