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写作原则(35)网络媒体编辑的严谨责任

sz1961sy 发表于 2007/2/27 10:1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再给“美凝”挑疑---美凝漏洞]
         上一篇给大学讲师出身的潘微,即“美凝--凝聚美的力量”一篇气贯山河文章导语挑出语文(中学水平)语病,并非偶然,它是笔者拜读了她近几个月来数篇大作、又广为传贴文章后,觉得有点“忍不住”发泄一下读者不满而己。
        其实,严谨的网络媒体对编辑还是有很多要求,绝对不是一个人涂鸦就成,它现在与传统媒体对编辑的要求已经越来越接近。然而,大家再看一下:
        《美凝看IT:直播胡启恒访谈花絮(组图)》(http://vip.bokee.com/238628.html


        2007年02月14日16:47:28
        作者:美凝 , 发表于:博客中国
        主题:胡启恒:为中国互联网保驾护航
        直播访谈时间:2月14日上午 10:00-12:00
        访谈地点:北青网访谈室(朝阳区白家庄东里23号A栋北京青年报8层)
        胡启恒简介:胡启恒,女,1934年6月15日生于北京,原籍陕西省榆林。自动控制技术专家。1963年毕业于原苏联莫斯科化工机械学部研究生部,获技术科学副博士学位。1995年当选为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协副主席。曾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 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我国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领域最早的探索者之一。现任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

        再看一下笔者于上文发后7天,即2007-02-22 04:46:39 在此文后面评论:
        “胡启恒简介最严重漏洞:她是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沈阳

        4天过去了,仍然原封不动未见修正(北青网介绍没有遗漏此介绍)。

       [笔者与胡启恒理事长]

        笔者是2000年国内媒体开始有“中文域名” 大战时与胡启恒理事长便有联络。之后在多个国际、国内ICANN、IETF、CNNIC技术交流会议上与她有一些交流,2002年10月ICANN上海会议第一次正式单独采访她,2006年初她支持笔者继续主编《中国域名经济》,并欣然接受邀请,担任《中国域名经济》丛书编委会主任(http://www.w.org.cn/user1/4/archives/2006/657.html ),2006年底她支持笔者关于在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下设Blog(博客)研究组的提案,最终促成了“中国互联网协会博客研究组”的成立。因此,对胡院长(笔者一直习惯这么称呼她)的职务介绍还是比较了解的(网上中英文都有)。作为国际知名科学家,胡院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一个很受人尊敬的职函。

        [问题根源]

         但是,Bokee网《美凝看IT:直播胡启恒访谈花絮》上文出现如此严重遗漏,而且读者留言指正了,也不更正,说明自己声称要做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心还不够,或者说:Bokee网尚欠缺做网络媒体的严谨内容生产、监控、修正流程(?)。

         这个问题,说明博客写作如果想认公众认可其传播价值,BSP有很多工作要做,优秀Blogger不是口中念念有词“我草根、我无知者无畏”就行的,这里面涉及到BSP与BCSP内容运营核心竞争力的问题。

         此文又让美女讲师难下台,先道歉:俺只是就事说事。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2月26日 10时06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