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兽医月嫂纪事录(5)沈瑷杰的第一个24小时

sz1961sy 发表于 2007/2/22 16: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出生半小时便拉第一次便]
        2007年1月17日下午14时半左右,出生2小时的沈瑷杰被抱回妈妈的病床前。送沈瑷杰的护士说:“这个小孩将来一定聪明,别的小孩出生4个小时才拉第一次便,他出生半小时便拉第一次便”。

 


        当天下午到天亮前,沈瑷杰的爸爸共为他换了8次纸尿裤,他的胎粪从粘糊状纯黑色、粘糊状纯绿色到条状黄白相渗,爸爸的经验明白:沈瑷杰的胎粪基本已经排干。 

        [爸爸喂喝第一口水与牛奶]
        1月17日下午18时半左右,出生4小时后的沈瑷杰,爸爸依医院护士交代,向他口里喂了第一口水,20时左右喂他喝了第一次牛奶。


        沈瑷杰喝第一口水与第一次牛奶后,胎粪、小便便很正常。
        第一次喂的牛奶是0-3个月小孩专用雀巢奶粉,这包200克奶粉在中日友好医院门口对面商场购的,39元,比森永牌0-3个月小孩专用奶粉400克仅仅36元,贵了1.16倍,但是从沈瑷杰喝后排胎粪效果看来,物有所值。

 

        [第一天晚上在爸爸怀里睡]
        沈瑷杰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晚上,旁边床早一天出生的一个小哥哥可能因为打了疫苗反应叫喊了一晚,而沈瑷杰可能不适应没有母体包围的生活环境,也每半小时左右,除了排胎粪、小便外,就是干哭(无眼泪)。


        爸爸喂牛奶与水一直未间断,换纸尿裤也进行了10多次,整晚余下时间都几乎是在爸爸怀里睡着。爸爸抱累了,坐在妈妈床前有一次碰撞到了床,幸好手上沈瑷杰没有掉下,心里吓了一大跳。
        这一个晚上,真的是累并快乐着:短信、电话一直到晚上23时半还有进来,只是确实手忙脚乱地关注沈瑷杰与他妈妈,在此向所有关心沈瑷杰的亲朋戚友、同事表示感谢与歉意。
        
        [妈妈在疲倦疼痛中兴奋着]
        沈瑷杰的妈妈在他出生后,身体十分疲倦。由于沈瑷杰出生前一刻头部横位,医生在妈妈阴道口协助把头位纠正外,还在阴道出口左侧面做了横切口,因此Francy在产后第一天晚上创口一直流着鲜血并且疼痛。在我的扶助下,她还是坚强地走下床,走出房门到对面公共厕所小便数次。


        医院给了几种药,仅有一种是抗菌消炎,其他都是中成药,这是令自己感到很意外的一件事。关于这个问题留待另一个系列写了。
       
        [外婆带队终于一家人回家]
        沈瑷杰出生当天,外公外婆都是最关心他与妈妈健康的人,也是除了沈瑷杰的妈妈爸爸之外第一批见到他的长辈。当天晚上,沈瑷杰的大姨与大姨父也到病房看望沈瑷杰与他妈妈。


        1月18日下午14时后,医院通知一切都顺利,可以出院回家了。在外婆带队下,沈瑷杰被裹在一张小被单里由爸爸抱着,和妈妈外婆一齐回家了。

        这是沈瑷杰来到这个世界后的第一次踏回自己的家:爸爸在前一天下午手忙脚乱才收集了3个小时的小家,迎来了一位新主人。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2月22日
14时18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