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春节俺启用了ICQ试用了Skype与MSNNext

sz1961sy 发表于 2007/2/20 21:5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MSN闭关让用户觉醒]
         2007年1月25日网友评论《易观即时通讯软件排名出炉 新浪UC是MSN两倍》(http://www.donews.com/Content/200701/5d9e22398d4b4b37b164ebb71e419bf8.shtm)其实在一个侧面反映了国内用户使用IM多元化已经是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
        设想一下:如果一个人的工作、生活、学习离不开全球IM网络,而这个IM却常常登陆不了、邮箱更加打不开,还会说它好用吗?!
        这个时候不应该再叫“即时通讯(IM)”工具,而应该改一下名叫“延时通讯”才对。固此,笔者认为2006年12月底海底电揽断了、MSN无法便用出现的IM闭关现象,至少让用户觉醒:不能捆绑在一个IM上,否则“万一”事故发生,自己就会盲眼似的,不知所措。

       [今天俺又启用了ICQ]
        笔者是在1998年底左右开始使用IM鼻祖--ICQ的,为此还为《三联生活周刊》写了那一篇曾经流传很广的《你知道我在“Q”你吗?》(user1/4/subject/54.html)一文。不过,2000年以后,由于QQ与MSN已经成为更多网友IM工具,因此,2003年以后,基本上冻结使用ICQ了。
         2007年2月20日,由于老见MSN上不去,因此上去www.icq.com 找到了“中文简体5.0”版本(http://www.download.com/ICQ-5.04-Chinese-Simplified/3000-2150-10182218.html),下载后,去Donews.com 本人专栏信息(http://home.donews.com/cgi-bin/user.fcgi?sw=39&userid=sz1961sy),找回ICQ:41602434  信息,登陆成功了!


    ICQ网友列表数据上,见到了很多2000年以前网友ID,.......似乎又回到了10年前上网的氛围:10年,一觉间呵!

       [用了Skype与全球朋友互动]
        其实,近1个月,本人也用太太Francy的Skype与全球朋友互动:在我们认识的海外大多数互联网专业人士,都用Skype与全球朋友互动,不仅是IM功能,还有PC to PC电话、PC to Tel电话功能。Francy的Skype是从2003年开始做CNNIC海外支持时用的,2005年用Visa卡购了Skype to Tel电话费,可以用PC 打普通电话。
        Skype功能,也许应该是IM发展的一种趋势。

        [试用MSNNEXT还是不够爽]
         关于SN(社会网络)的IM,前几个月见到有“小I机器人 ”(www.xiaoi.com),它的副总裁贾向飞是老朋友,一直纵容本人试用,但是一直没有启用。

 


        春节前一天,据说是社区网站我赛网CEO兼创始人张本伟近日彻底退出,专心干MSNNEXT的中国区总代工作。由于MSNNEXT的业务已经被中国缘彻底搞臭了,张本伟从我赛离职后,第一件事,就是状告中国缘。(http://free.donews.com/viewthread.php?tid=71070

         出于兴趣,2007年2月17日试着启用MSNNEXT,结果发现:
        * 它把自己的MSN网友信息全部暴露无遗!
        * 它把自己的网友“公示”了,也让MSN网友的网友信息全部“公示”了...
        * 自己的MSN网友己有704人了,似乎是自己的网友中最多一人(?)
        * 垃圾信息已经从这里发泄出来,其打扰不亚于QQ群!
        * 发送一对一“私信”竟然找不到存贮处,向本伟兄询问“msnnext的存储信功能在哪?”,他MSN中说:“这个没做,产品逐渐完善吧”

        因此,俺成了MSNNEXT中国区总代张本伟先生第一个泼冷水(第一个打击)他的人。

        本人对IM这类工具的观点是:二度与N都是一种沟通,而不是信用延伸,它距离商业还是有距离的。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2月20日 元月初三
21点53分 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