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京华时报》傅沙沙:被告无钱来京缺席庭审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8 12:0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6年8月8日 | 星期二

被告无钱来京缺席庭审

 

2006年08月08日02:28   京华时报  

被告无钱来京缺席庭审 

        被告无钱来京京华时报被告无钱来京缺席庭审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博客专栏作者沈阳将时为扬州大学学生的张某以及北京博客网信息技术公司一并推上法庭,理由是张某博客上发表众多谩骂、贬低自己的文章,而该博客托管网站博客网却坐视不管,本报于3月6日做了相关报道。这起我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件原定于昨天上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但被告张某却缺席了被告缺席庭审昨天上午8点半,海淀法院17法庭内已经聚集了近20家媒体的记者,6台摄像机镜头对准审判区,因为我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件原定于当天9点开庭。9点整,原告沈阳的代理人和被告博客网的律师均已到达法庭,而被告席上张某的位置还是空的,旁听席上开始议论起来。20分钟后,张某仍未出现,法院工作人员宣布,由于“特殊原因”,被告不能到庭,法院决定延期审理此案,开庭时间暂定在下周五昨天下午,记者通过QQ聊天软件联系上了还在江苏扬州的张某。自从今年7月大学毕业后,他就一直住在扬州市。

张某告诉记者,当天缺席庭审是因为经济原因。他说,毕业前他原本已经在北京找到了工作,但因为卷入了这样一起官司,用人单位拒绝了他,他至今也没找到工作。生活由此变得非常拮据,承担不了到北京应诉的费用。至于下周五的庭审,他目前还未确定是否出席。

本案主审法官接受采访时介绍,根据法律规定,如果被告张某经下一次依法传唤仍不到庭的话,法庭将按“缺席审判”进行审理。

公开道歉未被接受

在被诉上法庭后,张某曾于今年4月3日在互联网上发表了一封“关于‘沈阳-秦尘’事件的公开道歉”,主动寻求和解。他在信中说:“在我过去所写的涉及沈阳的文章里,确实有用词不当、言语过激的行为,对于因此而影响了当事人的感受,我表示诚挚的歉意,在此,我诚恳地说:‘对不起’。”张某还同时解释说,他写下涉案的侵权文章是被动的,因为沈阳先写了一些“令其难以克制内心情绪”的文章。

“我给他发过电子邮件。”张某对记者说,他曾几次三番联系沈阳希望能跟他和解,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复。

网上发文再挑战

昨天,沈阳向记者证实,他确曾接到过张某的道歉邮件,并在法院双方交换证据时收到过张的道歉信,但他并不能接受。“在他写这些文章时,我就对其进行过劝阻,他却非要等到我起诉他他才道歉。”沈阳表示,张某的道歉为时已晚。

8月3日,在距本案开庭只剩3天时,张某又通过博客发布了一篇名为《———解密********博客告博客案自序》。张某表示将写系列文章,向大家“揭示沈阳是如何让一个22岁的年轻人失去工作,居无定所,漂泊度日的”,并称要将博客作为“挑战网络话语霸权”的阵地。之后的一天内他又连续发布了两篇谈及沈阳的文章。这些文章仍有讽刺意味,但措辞已不像之前那般激烈沈阳诉称,去年他在网上意外发现了很多贬低他人格的文章,这些文章的发布ID均为“秦尘”。经调查,沈阳确认“秦尘”是扬州大学学生张某。从2005年6月29日到2006年1月15日,张某用网名秦尘在网上发布被沈阳认为带有侮辱性的系列文章。沈阳认为张某的文章用极恶劣的词语侮辱、诽谤他;作为博客托管商的博客网,并未对其网站上出现的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监督。故他将张某和博客网诉至法院,要求对方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本报记者 周民 摄

(http://www.bjt.net.cn/news.asp?newsid=163945)

(http://news.qq.com/a/20060808/000468.htm)

法治要闻 国内焦点 法治快递 以案说法 经济与法 特别关注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快递
首例博客告博客侵权案延期审理 被告无钱来京

2006年08月08日 09:31:01  来源:京华时报

(http://news.xinhuanet.com/legal/2006-08/08/content_4933366.htm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件因被告缺席被延期审理


2006年08月08日 12:32

中新网8月8日电 原定于昨天上午在北京市海淀法院开庭审理的中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件,因被告张某缺席被法院决定延期审理,开庭时间暂定在下周五。

  据京华时报报道,博客专栏作者沈阳近日将时为扬州大学学生的张某以及北京博客网信息技术公司一并推上法庭,理由是张某博客上发表众多谩骂、贬低自己的文章,而该博客托管网站博客网却坐视不管。此案成为中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件。

  张某称,当天缺席庭审是因为经济原因。他说,毕业前他原本已经在北京找到了工作,但因为卷入了这样一起官司,用人单位拒绝了他,他至今也没找到工作。生活由此变得非常拮据,承担不了到北京应诉的费用。至于下周五的庭审,他目前还未确定是否出席。 ...............

(http://www.chinanews.com.cn/other/news/2006/08-08/770508.s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