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未经证实) 预告:8月7日9时,北京法院网直播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3 0:0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法治论坛 -> 论坛列表 -> 网评天下 

> 预告:8月7日9时,北京法院网直播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沸腾渝乡
[楼 主]    发表于: 2006-08-02 14:51

发现自己在博客上被人指名道姓地“辱骂”,而该博客的托管网站博客网也未及时删除这些“侮辱人格”的文章,博客网专栏作者沈先生以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将“骂人”博客的主人张先生和北京博客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到了法院。据悉,该案是我国受理的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原告沈先生称,他是博克中国的早期注册用户,在博克中国发表个人观点,但在沈先生浏览网页的过程中,看到了“秦尘”发表的许多关于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让沈先生倍感气愤。经了解,发现“秦尘”即是被告张先生。通过调查,沈先生发现张先生以“秦尘”为网名在网上发布了大量的有辱原告的文章,如在2005年6月29日发表的《解剖沈阳——反微软垄断,保护民族网络产业》、2005年12月16日发表的《秦尘:沈阳式路演该停停吧!!!——大过年的,沈阳发什么疯》等,以上文章均用极其恶劣的词语侮辱诽谤原告,使原告的名誉受到极大伤害,社会评价严重降低,因此原告承受了巨大的精神痛苦。故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消除侵权影响、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1万元。
8月7日上午9时,海淀法院将在第17法庭公开审理此案,北京法院网将图文直播庭审过程,敬请关注。

Google 快讯 - 博客告博客案

预告:8月7日9时,北京法院网直播首例
中国法院网 - Beijing,China
... 辱骂”,而该博客的托管网站博客网也未及时删除这些“侮辱人格”的文章,博客网专栏作者沈先生以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将“骂人”博客的主人张先生和北京博客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到了法院。据悉,该案是我国受理的首例 ...
(http://bbs.chinacourt.org/index.php?showtopic=169462)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