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漫话千龙博客(2)历史回顾

sz1961sy 发表于 2006/5/3 13:5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千龙博客历史]
        2002年底,当方兴东开始用www.itsway.com 开始做博客时,实际上有二位千龙新闻网正式员工在“博客中国”(www.BlogChina.com)产出前组成的“七人小组”中义务支持着方兴东,一位是当时千龙新闻网总工程师(现首都之窗--www.beijing.gov.cn 运行管理中心技术总监)  王喆,另一位是笔者。这个“七人小组”对“博客中国”的前2年影响价值是有目共睹的。尽管今天有人不愿把它公开讲,但是这段历史是谁也不能扼杀的。《中国博客发展大事记(1.2版)》(方兴东起草、沈阳修改)(http://research.blogchina.com/1544802.html )是目前惟一的一个记录。
        2002年12月8日在千龙网主持召开国内第一次 “博客研讨会”,第一批有关Blog的系统研究文著公开。千龙网为研究博客现象、促进博客发展和推动博客应用,和博客中国联合举办的“首届博客现象研讨会”在北京千龙网举行,数十位博客、学者和媒体人参加了这次研讨。
        2003年3月开通国内新闻网站的第一个博客社区,2004年3月在千龙网“企业频道”中推出国内第一个新闻网站的“频道博客专栏”。

        [千龙博客频道]
        一直以来,千龙网首页导航条都有“博客”频道(图一),只是一直指向:http://bbs.qianlong.com 即社区。近2周,千龙博客频道正式指向http://blog.qianlong.com 了(图二),这是自2003年3月千龙研究技术团队开发国内新闻网站的第一个博客社区后的第二次即将提供博客服务。目前是每一个博客专栏都能独立使用,千龙博客频道签发将在五一假期过后正式推出公测版。

图一 千龙网首页导航条都有“博客”频道一直挂着

图二 千龙网“博客频道”即将重现


        至写此文止,申请了http://blog.qianlong.com/yourname  这样格式博客注册用户已经有429位,己获审核通过的Blogger文贴有551篇,另外屏蔽了35篇Blogger文贴。

        感谢大家对千龙博客频道的支持!

        [一些历史人物]
        千龙博客频道有这些人曾在为它努力:
        邵平东(原千龙新闻网总编辑)、曾洪军(现千龙网总编辑)、王喆(原千龙新闻网总工程师)、千龙Flash小组原开发博客社区技术人员龙金科(现千龙网互动中心总监)、沈阳(现千龙网互动中心博客频道副主编)以及广州名扬公司许扬CEO带领的“星空网(www.xingkong.com)”技术开发团队。

        还有一些一直在支持千龙博客频道的人员,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了,因为这个名单并不是颁奖证据,只是记载一些事实而己,也不可能把所有事实都写上,否则成了《传记》了。

        本节暂且到此。

        沈阳(网名:sz1961sy、bj1961sy)

       2006年5月3日13时50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