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商业随笔(15)太太吃上时光提前的蛋糕启示

sz1961sy 发表于 2006/4/21 15:35:00 阅读全文() | 回复(2)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光“倒流”与“提前”]
        在电影或电视里,由于影像处理,我们可以享受到时光“倒流”的回忆,但是这是艺术+影像技术留给我们正常人的一种心理反应,对于精神非正常人、动物类肯定不会产生这类时光“倒流”的心理反应。
        在爱恩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中,人类可以穿过“时间隧道”而时光“倒流”与“提前”,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理论物理学解释,可惜在现实社会中,如何进行时光“倒流”与“提前”,实例太少人介绍,让人无法体味。

        [互联网让订购蛋糕时光“提前”]
        其实,互联网在数字时空中已经为时光“倒流”与“提前”完成了物理基础,因为当我们在北京时区与一个美国网友在MSN上与我们进行对话时,他(她)的时间是比我们慢了12-16小时,对他们而言,是时光“提前”,对我们在北京而言是时光“倒流”。下面举一个生动例子:
        笔者的太太Francy 从1999年便在CNNIC客户服务部工作,现在主要负责审核申请客户注册域名及向全球海外注册商提供客户服务支持工程师。从2002年12月.CN域名向海外用户开放注册到现在,3年多的发展,海外用户从零已经增加了数十万计,海外注册商也是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到目前在北美地区38个,欧洲14个,亚太地区13个,中东地区2家,总共67家,涉及的产品从最初的CN英文域名到.CN的中文域名,甚至参与通用网址产品的注册服务。其中美国Neustar公司(.Biz及.US 注册局负责公司)是CNNICc海外总代理(Gateway),因此,我家Francy下了班还常常要在家里MSN、Skype、电话甚至收Fax,忙时到凌晨1点才能完,可是这类加班(Over Time)她既无加班费、同事、领导也几乎无什么人知道,俺不是家长,也不便反映什么。只是海外总代理的那些CNNIC合作伙伴知道,前几天,一位在NSI工作了多年、刚刚到Neustar公司不久的上海籍华人工程师willie才第一次知道Francy 的情况,为了表示感谢,决定在美国用信用卡向国内网站订购一个大蛋糕感谢Francy 的支持。因此,有了下面这些太太吃上时光“提前”的蛋糕精彩镜头。

        [太太吃上时光“提前”的蛋糕]
        地点:中国北京中关村南四街 CNNIC.CN办公室


        
        图一 CNNIC客户服务部 一角



        图二 蛋糕好大好味,可惜只剩一角了



        图三 willie的祝愿卡


        图四 Francy 拿蛋糕说感谢willie


       
图五 CNNIC客户服务部美女一齐吃willie时光“提前”的蛋糕
       


        [几点商业启示]
        笔者认识willie是从通电话、MSN开始,至今也有几年。很可惜,吃不上willie时光“提前”的蛋糕。不过,昨晚回家后听Francy 讲吃大蛋糕故事,让笔者产生了几点商业启示:
        一是地球真的变得很小了,因为有了Internet而缩短了距离感。
        二是网络电子商务的时差、信用、地域差距在中国与美国不存在以前担心的屏障了,只要有人做,客户一定会找上门。
        三是这是在现实社会中,借助Internet而实现时光“倒流”与“提前”实例,很有趣,它其实也是教育那些还不会借助网络进行企业、机构、个人(博客)宣传的人上一个生动课程。

        感谢 willie的时光“提前”的蛋糕带给Francy及大家的快乐!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6年4月21日 13:45写于北京家中

Re:商业随笔(15)太太吃上时光提前的蛋糕启示

圣诞树(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4/21 17:2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非常想知道你们在http://www.w.org.cn/index.html上面的有南山缘字样的照片是在什么地方照的?可以告诉我吗?我的邮箱jyz682@msn.com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在2003年1月在海南三亚南山寺门口。谢谢关注。

 

Re:商业随笔(15)太太吃上时光提前的蛋糕启示

小马(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4/21 16:3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嫂子的敬业精神让俺不知道说什么好,与各位先致敬再共勉吧!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