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06夫妇踏上回广东中山之路(3)

sz1961sy 发表于 2006/3/1 15:0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老同学情谊]
        广东社科院1996-99年有温力虎教授生前办的人数最多2期“市场营销专业”在职研究生班,这一批同学都是广东省内内外贸及大中型企业市场营销骨干。本人虽然离开广东工作5年了,但是常常与这些研究生班同学保持联络。
        2月25日上午9时多,一位研究生班同学刘小姐赶到我们入住的华美达酒店,一齐喝早茶,考虑到下午就要赶回中山市与家人吃晚饭(弟弟一早来电话约好),因此给另一位研究生班同学王小姐打一个电话,道歉无法约她一齐。不想竟然她急于找我“解惑”,因此,一场有趣的故事便展开了。

        [蒙广东营销学会副秘书长的网络公司服务]
        这位研究生班同学王小姐是广东营销学会副秘书长,夫妇从事企业咨询诊断工作,她本人也兼一家轻工企业老总。
        2月份,她兼老总企业注册的2个商标未有注册“中文域名”,固此网站托管商“主动”为该企业注册了2个商标5个CNNIC“中文域名”,而且可以从网上查询到记录。这个托管商业务员让王小姐一次过支付5个CNNIC“中文域名”25年共1.4万元人民币,以王小姐企业实力,支付1.4万元不是问题,但是由于王小姐看过老同学赠送的《中国域名经济》一书,感觉中如此付款不太对路,因此想找老同学咨询。
        无巧不成书,本人一个电话送上门,她真的喜出外望!

 

        [为老同学遇蒙解围]
        当2月26日中午,我们夫妇与王小姐夫妇及另广州一对朋友一齐吃午饭时,王小姐把故事前因后果讲出来,结果是:此宗生意让那家公司从1.4万元变成1680元(共3个CNNIC“中文域名”)。她很开心,是老同学2个电话帮了她忙,避免了被人蒙的结局。

        由于这个故事有代表性,本文不展开,留在另外一个系列介绍。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6-3-1 15:01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