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玉米虫新传(24)抢注“悄夕阳” “玉米虫”扬名CCTV-2“第一时间”节目

sz1961sy 发表于 2006/2/23 9:13:00 阅读全文() | 回复(3) | 引用通告() | 编辑

        [识货“玉米”在先机]
        昨天笔者拙文《玉米虫新传(23)抢注BSP行政区域CN域名的价值》(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6/739.html )贴出后,有业内人士认为“无价值”,无用。不过,正如笔者3年前注册了w.org.cn 等4个单字.org.cn域名时被人认为“无价值”一样,有业内网友认为每个单字.org.cn域名价值在10万元左右,因为仅仅有9个单数字.org.cn域名和26个单字母.org.cn域名,从流量角度讲,单数字.org.cn域名及单字母.org.cn域名都将是cn域名“极品”级域名,至于.org.cn类别域名,如果有人明白美国经济中,GDP的45%以上来自NGO这类.org机构,且NGO这类.org机构为美国社会提供超过60%就业机会,可以明白未来.org.cn类别域名的市场机会会多大。况且笔者研究的第一个网络案件,2000年“深圳情网案”的域名就是“love.org.cn”(http://w.org.cn/user1/4/subject/31.html )。
        因此,笔者认为:投资“玉米”这一行,如果等到公众都说是“好”、“值钱”时,连街坊大妈大爷都看出价值时,快到“烂市”、“熊市”了。

        [“米农”难敌 “玉米虫”]
        拙文也被业内人士作了一个“更正”要求,说:
        “不叫玉米虫了,叫米农”。据说还是“人家自己要求的强烈”。
        不过俺说: 米农不好 ,土味 。因为俺喜欢虫: “网虫” , “米农”一词欠智商(IQ或者EQ味道),太土。俺下面再讲解。

       [抢注“悄夕阳” “玉米虫”扬名CCTV]
       今天(2006-2-23)早上,CCTV-2“第一时间”节目播出抢注“悄夕阳” 商标及中英文域名的超短新闻,结束时,主持人谢颖颖讲了一句话:
        如今,抢注域名不是犯法的事(儿)了,干这个行档的人有一个名称叫 “玉米虫”。
         看来,咱们该给抢注“悄夕阳”这几位虫儿树个碑,纪念“玉米虫”首次扬名CCTV-2(经济频道)节目了!

       [“玉米虫”将是“网虫”中“极客”]
       上面笔者认为“米农”一词难敌 “玉米虫”在于,“米农”的“米”不是田里种的,却带“农”后缀,大家知道2600年前鲁国首创的“农业税”,一直到今年的温总理这一届政府才彻底废除,“农”后缀是中国历史上最劳苦人群一个代名词。
        然而,引用一位CNNIC注册商老总在2003年说法:“做传统外贸担心货物有效期,担心变质。但是注册CN域名却无这个担忧,因此很有信心(存货)”。

         笔者认为,如果说“网虫”是网络中的“大众走客”的话,“玉米虫”将是“网虫”中的“极客”(Geeks),因为“玉米虫”斗智斗勇,招招有门道,非一般“网虫”眼光之所能。

        今天暂写至此。本系列文稿来源于“域名夫妇博客网(http://w.org.cn)”。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6-2-23 9:09 北京家中

Re:玉米虫新传(24)抢注“悄夕阳” “玉米虫”扬名CCTV-2“第一时间”节目

中国域名(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2/23 12:26: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中国人却不可以注册中国域名,这让人感到寒心!

"性产部"的垃圾官员太让人愤怒!

谁叫我是生在中国?!所以我能做的就只是忍.

 

Re:玉米虫新传(24)抢注“悄夕阳” “玉米虫”扬名CCTV-2“第一时间”节目

yy(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2/23 11:2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不通!

Re:玉米虫新传(24)抢注“悄夕阳” “玉米虫”扬名CCTV-2“第一时间”节目

屈辰晨(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2/23 9:2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也有几个存货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