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搜索战火(16)MSN 搜索终于推出了

sz1961sy 发表于 2006/1/2 23:0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MSN 搜索终于推出了]     
        MSN 搜索早己是公众“如雷灌耳” 的信息,有网友讲:“早知道他来了,老看到他的虫子在我的服务器爬” ,就是一个例子。
        2006年1月2日,所有MSN用户打开MSN时,弹出的“今日焦点”会第一次发现“MSN推荐---MSN 搜索Beta版,世界尽在你手中!”提示(图1)。点击出现久待的页面: http://beta.search.msn.com.cn (图2)。

(图1)

(图2)

        
        [MSN 搜索边抓边工作]
        1月2日下午,笔者详细地看了不少“MSN 搜索”介绍信息后,在我们家庭blog:http://w.org.cn 上加了“MSN 搜索”端口,测试“MSN 搜索”:“w.org.cn”及“sz1961sy”一词结果。发现不少有趣情况,其中一个是:MSN 搜索边抓边工作(图3)。

MSN 搜索边抓边工作(图3)


        即它的搜索数据库中尚未抓取的网页,显示“引用通告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w.org.cn/blog/tb.asp?id=380 该日志没有被引用。 ”而Google的“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在“MSN 搜索”叫做“缓存页面”
       
        [使用MSN Bar不减网速]
        此外,笔者也下载了“MSN bar”,不过似乎它好大,比Alexa bar下载时间长好多!
        下载后,IE浏览器出现了两个搜索端口:上面有“搜索网页”以及MSN那些功能健,“搜索桌面”在IE浏览器下面。
        由于以前装过Google“桌面搜索”、百度“桌面搜索”、中搜“网络猪”,知道他们“桌面搜索”都会在浏览网页时严重影响浏览网速,因此一一又卸了。而这次意外地发现:使用MSN Bar(带“搜索网页”及“搜索桌面”两个搜索端口)不减网速。

        [比Google搜索更可怕]
        首先,它的全球版本语言的网页己有:
        丹麦语、 希伯来语、  希腊语、  俄语、  保加利亚语、  印度尼西亚语、  冰岛语、  克罗地亚语、  德语、  斯洛伐克语、  斯洛文尼亚语、  意大利语、  拉脱维亚语、  日语、  捷克语、  波兰语、  波斯语、  泰语、  法语、  挪威语、  匈牙利语、  土耳其语、  加泰罗尼亚语、  爱沙尼亚语 、 瑞典语、  立陶宛语、  简体中文、  罗马尼亚语、  繁体中文、  阿尔巴尼亚语、  阿拉伯语、  葡萄牙语、  英语、  西班牙语、  马来语、  荷兰语、  芬兰语、  韩语,共38种(http://beta.search.msn.com.cn/settings.aspx?ru=%2fresults.aspx%3ffirst%3d51%26FORM%3dPORE%26qb%3d1%26q%3dw.org.cn&FORM=SERE )。
        其次,它借助MSN接近用户是其他中文搜索所无法达到的。
        第三,从“MSN 搜索Bar”留给3721那个可笑端口可以想象,任何想在IE上得罪“MSN 搜索”的竞争对手,下场将很难看。
        第四,Windows+IE+MSN 搜索,这个梦幻组合在充分利用用户电脑信息资料、利用用户电脑共享资源方面,比任何一家搜索都有优势。
        最后,如果说Google搜索是Web2.0的代表作,那么“有关执行高级搜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以下有关高级搜索及其他高级搜索选项的信息”(http://beta.search.msn.com.cn/docs/help.aspx?t=SEARCH_REF_AdvSrchOperators.htm&FORM=HTRE#1 )己让人看到了“MSN 搜索”比Google搜索更可怕的应用。

      有关执行高级搜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以下有关高级搜索及其他高级搜索选项的信息:

 

        无论如何,作为普通用户,我们应该拥抱每一个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又免费的搜索服务商,让网络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提供更有效支持,因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发展的!

        更多作者文章请访问 http://w.org.cn

        沈阳 sz1961sy 2006-1-2  22:58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沈阳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