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研究组召开第二次“博客实名制”研讨会

sz1961sy 发表于 2006/10/31 21:1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博客研究组召开第二次“博客实名制”研讨会


http://www.qianlong.com/2006-10-31 17:35:43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 近一段时间来,关于“博客实名制”的问题一直备受境内外媒体的关注。10月31日上午,中国互联网协会博客研究组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博客实名制”研讨会,来自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民网、千龙网、和讯网、天涯网、MSN的相关人员和专家律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杨君佐处长向大家通报近期公众、媒体对博客研究组“博客实名制”相关研究的反馈意见,千龙网、人民网、和讯网、天涯网和于国富律师先后发言,介绍各方的看法与意见。

  参会专家认为:“博客实名制”是社会信用体系一部分,建立“博客实名制”对于推动诚信体系有促进作用,是和谐社会的发展要求与趋势。由于上一次研讨会没有把“博客实名制”基本概念向媒体、公众、网民介绍清楚,造成了很多评论与报道得出不太符合博客研究组讨论本质结论。因此,博客研究组成员单位有责任向公众传递准确信息,避免误导。

  在本次研讨会上,关于“博客实名制”一词是否需要改为“博客注册信息备案(登记)制度”或者其他名称,没有达成共识。专家认为,如何实施“博客实名制”,需要考虑分步试点、分不同博客用户群允许“匿名制度”与“实名制度”共存。

  研讨会上,参会代表都以实事求是态度就一些“博客实名制”问题充分发表自己意见,也希望媒体在传递博客研究组信息时能够多与参会代表沟通,让更多的人了解“博客实名制”是一项什么工作,它的影响力在哪方面。 (沈阳)

(http://news.qianlong.com/28874/2006/10/31/178@3486408.htm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