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参加2006年中文网志年会(3)中国BSP很多信息在被国际化

sz1961sy 发表于 2006/10/28 23:51: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中国BSP是与国际同步]
    今天来了大陆以外的很多SNS、BSP、学界(传播)业界人士,他们大部分都中英文表达都很顺畅,因此他们认为中国BSP是与国际同步的:


    技术、信息、传播模式、甚至运营模式都是如此。因此,中文网志与国外Blog的仅仅是传播深度与影响力差别而己。


    例如,上午我与Rebecca Machinnon聊Real name System问题(博客实名制),她说她知道此事并看过我近期文章,她说他们很关注Real name System问题。今后会更加关注。

    [外国媒体正在中国BSP找信息源]
    在会上,几位讲者也介绍了他们把国外BSP趋势、研究观点译成一些中文介绍到国内来,而与几位来自港台地区海外参会者交流时,他们也介绍自己日常在做此事。
    因此,外国媒体正在中国BSP中找可用信息源,外国信息也从Blogger中传入中国。

 

    [中国BSP产业信息趋势国际化]

 


    例如,会上有一个Pew blog调查报告,由Deborah Fallows (来自Pew Internet)演讲,她说1.47亿美国网民中有5700万Blogger,占网民38.8%,然而仅仅8%的人是活跃用户。这个数据与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博客研究组/CNNIC刚发表的《2006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 中截至2006年8月底,中国的博客作者(blogger)达到1748.5万人(占网民14.2%),其中活跃博客作者769.4万;博客空间量达到3374.7万个,人均注册博客空间1.93个数据有些可类比性。
    在千龙网博客中,符合活跃博客的指标是不足19%。

    因此, 中国BSP产业信息趋势国际化以活跃博客的指标对比,便显示出有越来越类似的特点:目前中国博客作者(blogger)仅占网民14.2% ,与美国占网民38.8% 还有很大差距。但是以活跃博客美国仅仅8%、中国的44%,千龙网博客约19%,可见这个数据将会是趋向接近。

    沈阳 (sz1961sy)

    2006-10-28 pm15:26 杭州

Re:参加2006年中文网志年会(3)中国BSP很多信息在被国际化

from1983(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11/1 21:4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居然还有不少老外。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