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涂鸦博客(51)“科技中国”是Bokee的2.0版吗?

sz1961sy 发表于 2006/9/24 23:5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好久没有写涂鸦博客了]
         从2005年5月至12月“涂鸦博客”系列文章共写了50篇,第50篇是《教秦尘老弟玩Blogger新闻调查几招》(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5/333.html ),那一文本人对那位近半年来与本人成了法庭上的一位对手:那时这位秦尘老弟在《最新消息:著名网虫沈阳进一步确认新浪中 》 (http://column.bokee.com/108332.html )一文中讲:
        “沈阳进一步报料新浪中国博客大赛,在我们的配合下,提供更多的资料。原先,我们以为沈阳只提供了一张截图,原来沈阳帖了两张图片。我们欢迎沈阳同志将两张原先的截图提供给大家。”
        当时俺就觉得好笑:俺是他(秦尘)啥“沈阳同志”?当然,后来他捞不到好处,说俺上文是攻击他。这与《钱理群谈流氓》( http://www.mindmeters.com/showlog.asp?cat_id=27&log_id=1960)描述的“做戏的虚无党”很似。

          [方兄的博客在推“科技中国”]
          这几天从自已夫妇Blog网(http://w.org.cn)友情链接中看了一些朋友的博客,其中方兴中兄的博客(http://fxd.bokee.com)有一文推“科技中国”,标题叫《走创新和特色之路:“科技中国”紧锣密鼓内测之中》:
          互联网实验室转型孵化器之后,“科技中国”的规划也就浮出海面。要做这个网站,我们肯定不能与当下的诸多IT网站去同质化竞争,而一定要以创新取胜。包括内容,包括形式,包括功能。一定要在高度、深度、角度等方面,能够重新定义高科技网站的“三度”空间。
         对于这个网站,我们比任何方向都有信心。毕竟这是我们的老本行,也是我们****的兴趣点。因此,这几天,秉承互联网实验室7年的沉淀,汇聚博客中国4年积累的“科技中国”开始进入搭建后台,开始内测。目标就是以“专注、专业、高度、深度”理念重新定义中国高科技网站新境界。
         扬长避短,走自己的蓝海战略。科技中国将淡化新浪科技等最擅长的业界新闻,专做自己的特色。基本的思路是:联接硅谷,扎根中国,汇聚业界顶级精英,激扬社会消费大众,能够成为中国自主创新浪潮的策源地,和知识英雄的舆论舞台。
         目前大家可以看到的只是框架,和部分栏目的雏形,还没有正常运转起来。更多创新的东西将在未来三个月之内陆续推出,相信正式推出之后,一定会让大家耳目一新,每天都有欣喜。敬请期待。
         希望大家指点,期望高手加盟。(http://fxd.bokee.com/5685329.html

          [方兄终于淡化Bokee了]
          当然,作为见证、曾经间接参与Itsway.com及BlogChina.com 初期发展(2002.8-2003.12)的人,方兄2006年09月19日 星期二 23:17写的《曲线人生:博客的狂喜和痛楚,博客中国的远见和愚蠢》一文对自己淡出Bokee作了“官方”交代: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就被迫扮演新的角色,担任博客网的旁观者,一个让痛苦伴随的旁观者。”(http://fxd.bokee.com/5674183.html


         这就是近6个月来关于方兄终于淡出Bokee.com 的传闻终结版。事实上,方兄在Bokee.com 的文章已经日见减少,但是却没有人拿此变化评论。


        相反,记得4月份左右,那位叫“顺风”与“秦尘”的名博当见少写文稿及有些时间后台上不去更新就在其专栏中指责本人:不再在Bokee更新云云,其实因本人太忙少:那时千龙网博客在搭建,几乎是本人一个人在做无收入义务工作。因此有时在想:“顺风”与“秦尘”二个拿着Bokee或者互联网实验补贴,干吗还干涉俺文稿更新与否?俺可从来没有从方兄手中得到什么好处呵。

 

         [“科技中国”是Bokee的2.0版吗]
         文归正题,本文想向大家提出一个涂鸦博客观点:“科技中国”是Bokee的2.0版吗?


         如果不是,谁拿出证据来?

 



         如果是,是否证明Bokee已经有了一个竞争者,象2002年Donews认为Itsway.com(BlogChina.com)是它的一个竞争者一样?还是证明“科技中国”是Bokee的2.0版?


         一切只有当事人知道了。外人只能睁眼看热闹。

        Tom.com王雷雷CEO近日在公开场合称,据他所知,目前风险投资给中国web2.0概念项目的投资总额超过了3亿美元,而所有web2.0网站的收入只有5000万元人民币。“24亿人民币的投入,相对5000万元的产出,投入产出比是多少,大家一看就知道了。” 这是依据什么得出的统计数据,笔者不太清楚,但是3亿美元中Bokee、Blogcn、Qihoo、Mop四家占了超过15%,他们给中国Web2.0网站的示范作用确实是值得投资界VC、IT职业经理人、网站从业者借鉴。

         沈阳(sz1961sy)
         2006年9月24日  23点47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