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天涯社区域名被挟持事件跟踪分析(4)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1/21 15:15:00 阅读全文() | 回复(2) | 引用通告() | 编辑

        [狐闹闹笔下观点]
        2005年11月18日09:43  来源 搜狐IT, 作者狐闹闹(责任编辑:陈中)《狐闹闹炒作学堂之三:炒作也要看长线》 (http://it.sohu.com/20051118/n240746276.shtml )写道:
        近日某网站宣称自己的域名被前员工截持,在我看来,就是个小炒。且不管这事情是真的还是假的,你想换新域名,这么一炒,也就有很多网友记住了;老域名能要回来五八,要不回来四十,接下来再打几场官司,找几个貌似域名专家的人写几篇长文,慢慢老域名也就被大家忘了,新域名也就起来了。小炒大抵如此,一有料就使劲往锅里按,如果没料了呢,那就顺其自然。但这是不行的。
        如果这个所谓的前员工,是被现任老板指使的,以便在融资之前大炒一把、同时给大家提供一个新的域名选择的话,那这就是个很精致的小炒了。这样的小炒如果能够抺掉人为操作的痕迹,实际上再加点盐加点料,把个事情弄得此起彼伏剧情跌宕,就很容易发展成经典的大炒了。
        由于笔者几乎看每一期狐闹闹大作,因为它是很多IT名笔的杰作。不过,这一期的指桑骂槐似乎过了头。

         [多少“假域名专家”发表了意见]
         一是此文显然是指“天涯博客”事件;
        二是“找几个貌似域名专家的人写几篇长文”笔者查了一下“ 新浪网科技时代---天涯社区域名案专题”(http://tech.sina.com.cn/focus/tianyan_club/index.shtml )只有“胡钢”“张樊”二位律师撰文,笔者知道胡钢律师是域名法律与实践方面专家,而张樊律师是一位常常热心写域名方面的法律界人士,除了他们二位不应该是“貌似域名专家的人”外,可能笔者是第三位写“几篇长文”的人,有人会笑说:“您这不是不打自招‘貌似域名专家的人’吗?” 确实如此,因为无人给出“域名专家”的定义,任何人自称“域名专家”都可以被认为“貌似域名专家的人”,而且还有:问题三

        [搜狐IT编辑审稿水平]
        问题是三,笔者觉得《狐闹闹炒作学堂之三:炒作也要看长线》一文搜狐IT责任编辑:陈中先生如果不是缺乏法律常识(假如陈中先生读法律专业毕业那更让人不可理喻)、就是故意对法院受理案件及原被告双方的代理律师声明视而不见,如果搜狐IT自认是网络媒体的话,必须以尊重法律事实为传播、审稿标准,严谨地修正《狐闹闹炒作学堂之三:炒作也要看长线》一文的谬误之处,不过如果此文是陈中先生自己大作,那么问题就更加让人看出搜狐IT编辑水平是可以这样漠视法律事实,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网络媒体的可悲。
        至于说炒作水平,附上3张网上流传甚广的搜狐公司老板图片,似乎比“天涯博客”事件夸张N倍,难道此天涯域名案是向搜狐公司老板学习回来的吗?看吧:
         
         
        
        

       张朝阳的女朋友?(http://aiqx.com/p755593.html )      
       
        [本案给使用.com用户几点启示]
        笔者认为,本案至少己给使用.com用户下列几点启示:
         1、使用.com用户必须懂得看好自己的域名资产知识,否则可能会有“哑巴吃黄莲”的一天出现,这个忠告域名业内人士认为一点不夸大事实。
         2、使用.com用户必须有专业域名资产管理人才,否则象FM365.com丢失、域名tianyaclub.com 不在自己掌控下的尴尬局面,受伤害****的始终是当事企业,而不是别人。
        3、企业培养自己的合格CIO(信息总监)紧迫性,不仅很IT的联想集团在FM365.com丢失事件中凸现,而且天涯社区在tianyaclub.com 域名不在自己管控下所触发的案件,都是活生生例子。
        4、很多IT企业天天教人做“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如果连自己在全球互联网中的唯一标识---域名(无形资产)都弄不明白该如何有效保护,就别“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向别人“布道”了,那会误导别人的。

         更多笔者文章,请访问 www.w.org.cn 网站。本文保留作者版权权利。       

         沈阳 sz1961sy   2005-11-21  15:12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Re:天涯社区域名被挟持事件跟踪分析(4)

horsecat(游客)发表评论于2005/11/21 16:0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图片配的好!

Re:天涯社区域名被挟持事件跟踪分析(4)

朵朵(游客)发表评论于2005/11/21 15:4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原来域名也是有很大学问的,受教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