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文网志年会随笔(6)Blog与商业游戏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1/13 23:2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从本节起,将对中文网志年会中所见所闻进行一些笔者评述,仅代表一孔之见。

        [年会不拒绝商业]
        “赞助支持”本次中文网志年会的机构及企业有不少(见 http://blog.cnblog.org/bloggercon/ 右侧),笔者觉得这次年会的PR还是做得相当不错,参会者(包括媒体)都每人交100元也很合理(比起我们夫妇每次自费去国外参加www.APNIC.NET 会议除往返费、签证费、住宿费外还有80-220USD/人相比,很合理)。
        [空手道商业赞助]
        而参加这次中文网志年会前,刚好与“E动网”老大文交了一回,也在他专栏中见到了这么一文:
        当前位置: IT写作社区/于震/上海IT圈子聚会
        《我们决定支持中文网志年会》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8/84060.html ) 于震 | 上海IT圈子聚会 | 出处:原创-IT| 2005年09月18日 00:06 | 阅读 105 次
         我们决定支持中文网志年会
         简单介绍一下中文网志年会:http://blog.cnblog.org/bloggercon/
         本次年会的口号是 Everybody is Somebody 平等心 众生志。
         2005年11月5号-6号 中国 上海
         中文网志年会(China Blog Conference)是第一次中文Blogger的聚会,目的是探索中文网志空间的发展趋势,分析中文网志空间的问题,并能够让网志作者有一个更深入交流的机会。
        这次会议将在秋天的上海举行,目前正在积极的准备中。我们欢迎在上海地区的Blogger 能够积极参与组织工作,用行动为整个中文网志空间助力加油!
        中国E动网将为本次中文网志年会提供:
        价值60000元的300个中国E动网标准配置的B200 中文博客主机 (现场开通)
        价值5000元的500个中文网志年会纪念杯
        价值8000元的200件中文网志年会纪念 T-Shirt
        中国E动网一贯热心支持非商业化的公益活动与研讨活动。也希望通过本次中文网志年会能够提升中国整体blog写作环境,解决目前blog在中国被错误引导的发展方向。
        中国E动网介绍(略):.........      
       
        中文网志年会 October 26, 2005  发出《E动撤销赞助T恤 》(http://blog.cnblog.org/bloggercon/archives/2005/10/et.html#comments )一文,内容如下:在年会参会报名启动中提到“中国E动网赞助T-shirt”一事。
        现在,因为E动方面的原因,他们撤除了T-shirt的赞助,也就是说,到时候不会有T-shirt提供。对此,我们非常抱歉。也希望参会者能够理解。
         Posted by zheng at October 26, 2005 10:11 PM
         Trackback Pings: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blog.cnblog.org/cgi-bin/mt/mt-tb.cgi/1329
        Comments:
        * 图片看不到,到底是什么原因?Posted by: ahu at October 28, 2005 12:48 AM
        * 不厚道的说                                 Posted by: sumnny at October 28, 2005 09:26 AM
        * 可惜了,T-shirt挺有意义的       Posted by: asiapan at November 2, 2005 11:05 PM

        这二个文帖仍在网上,从参加年会代表仍然拿到包括T-shirt在内一堆礼品的事实,它告诉大家:
         1、E动网是玩了一个空手道商业赞助,而且取消赞助T-shirt后仍然不更改赞助宣传文贴。
         2、年会主办方并不因为E动网玩了一个空手道商业赞助而取消挺有意义的T-shirt礼品,有主心骨。
        
        [Blog产业化与商业同行]
        这个问题,是今后中文网志年会应该在会前好好组织演讲的一个内容,纵观现有大多数BSP(借助VC或者私人财力)在维步为艰地往前走,好好地总结一下BSP商业化之路,将更加对Blog产业化进程有意义。

        [小结]
        本文把 2005年09月18日至 2005年11月6日间与中文网志年会商业赞助及Blog产业化探讨问题作了一个对比回顾。

        如要访问笔者更多文贴,请看www.w.org.cn 网站。

       2005-11-13 23:16 沈阳 sz1961sy@sina.co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