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BSP内容管理漫谈(2)如果方兴东有“三头六臂”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2/28 14: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安替对Bokee上人身攻击的投诉]
        几天前,看到Bokee.com网上那位“著名博客”、扬州大学历史系21岁学生、以“秦尘”ID匿名写安替文章,本想反驳一下,但是实在忙不顾心,未提笔。今天从TechWeb网上看到了ID“支持安替”  2005-12-26, 16:23 发表转帖:《安替:Bokee网认为我是中国博客的民族发展的重大诅咒》(http://forum.techweb.com.cn/index.php?showtopic=6942 ),看到了众人的评论,也找到了安替MSN上Blog,看到:
        “【最新说明】文章给博客网的王俊秀看之后,得到他们的官方回应:此文是秦尘作者本人态度,不代表博客网官方立场,而且他们立刻删除了此文。这件事情算是了了,我依然如常支持博客网,因为我还是博客的专栏作者。至于秦尘他怎么说我,是他言论自由,我没兴趣关心。”
        而安替MSN上Blog原来的评论是(http://spaces.msn.com/members/mranti/Blog/cns!1pnO639rFr97m8ie7eTTDIqA!2842.entry ):
        博客网(Bokee)的方兴东、王俊秀,还都算我朋友,问题是今天他们发出秦尘的稿子算什么东西?(http://column.bokee.com/109419.html)?
        博客网的逻辑好奇怪哦,我难道不也是你们博客网的博客作者和专栏作者吗?你们这么搞是不是希望我宣布从此和你们博客网断绝往来?我把自己的博客迁到MSN,就成为中华民族的罪人了?我在此放下话来,方兴东、王俊秀,你们的博客网,我从来没有说过一个字的否定和负面评价,你们任何人是否对此荒唐文章是不是应该给个解释?否则我不但开始和你们断交,而且我会正式起诉你们损害我的名誉。

        秦尘此文博客网删了,但是还可以在《中国博客研究中心》(http://research.bokee.com/)《博客日报:12月27日,吊诡的博客自由精神 》一文中找到另一出处及评论:
        MSN SPACE 安替 反垄断
        日期: 2005-12-26 15:22:38
        原文URL: http://ittalks.blogbus.com/logs/2005/12/1750788.html
        秦尘写了一篇微软垄断2.0 的开始:MSN大举入侵中国博客市场的文章,立刻招来keepwalking的唾骂
        我感到毛骨悚然的是这个年轻人(应该很年轻罢)对新闻自由的漠视、对信息自由的残忍,我感到恶心的是这个年轻人为了市场利益竟然可以下作到呼吁、指点强力部门打压特定人和特定言论的境地。
        “随看随说”: 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年轻人
        我对安替的很多观点持有异议,包括某种泛政治化倾向,包括对blog的精英认知,甚至,我觉得他在政治冷峻之外,富含着一些无法抑制的偏激。但这一切并未让我感觉不快,相反,觉到的是对思路、思绪的拓展、砥砺和启发。刚才,读到了秦尘的一篇轰轰烈烈的文章“微软垄断2.0 的开始:MSN大举入侵中国博客市场”,里面谈到了安替,以及安替blog所在的MSN Space,读罢,我的感觉是毛骨悚然和恶心。

        [本人对Bokee上人身攻击的投诉]
        事实上,笔者在博客网 -> 专栏文章 -> IT -> 博客知识 也看到这么一篇大作:
        《沈阳,为什么大家都讨厌你呢》作者: 秦尘 | 2005年12月20日14时03分,用Google搜索仍然可以找到不少转帖。
         笔者已通知本人代理律师于国富:
         请于律师以本人代理律师名义发函公示警告
         1、本人不认识他肖容、秦尘,仅仅是网友关系。
         2、肖容、秦尘把本人与cnnic关系杜撰、恶意丑化,人身攻击。
         3、肖容以一个bokee网员工身份攻击blogger人身,违反本人与blogchina.com及bokee.com 专拦合约
         4、肖容、秦尘不仅在bokee网、而且在其他网络传播此造谣中伤信息,对cnnic及本人己造成了伤害,要求bokee.com作出澄清说明,再采取下一步法律行动。

         这项法律行动仍然在准备中,它将给bokee.com网及扬州大学宣传部或者学生处发出。
         上述法律行动笔者己通过MSN通知bokee.com网方兴东先生,是他本人亲自动手删除了博客网上秦尘《沈阳,为什么大家都讨厌你呢》一文的。但是,本人无时间去与“毛骨悚然的是这个年轻人”匿名ID“秦尘”玩文字游戏,有本事咱们法庭上见。

        [方兴东王俊秀哪有“三头六臂”]
        这二篇涉及bokee.com网、均出自扬州大学历史系21岁学生、以“秦尘”ID匿名文章的人身攻击文章,安替提到“我会正式起诉你们损害我的名誉”、笔者则会拿起法律武器自卫,问题都出在bokee.com网任由匿名ID发表信息,却要王俊秀、方兴东亲自处理才能有结果,问题就凸现了bokee.com网内容管理的漏洞:如果都到了这个地步才由方兴东王俊秀出面处理,看来只有他们二人是长“三头六臂”才行。

        这个亲身体会的事件,仅仅是开始,值得所有BSP警惕:有些新闻网站这些年一个月不少于4宗官司、多则10宗左右,如果BSP想借官司成名,机会一定很多。

       更多笔者文稿,请访问http://w.org.cn

        沈阳sz1961sy  2005年12月28日 14时29分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