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BSP内容管理漫谈(1)序言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2/28 13:3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BSP内容该管理了]
       什么是BSP? 是指Blog Service Provder ,中译名可以是“博客(网志)内容服务商”。
       在中国,目前对BBS(论坛)、ICP(网络内容提供商)分别有部门法规,针对BBS及ICP进行管理,违规者将会受到关网、罚款处理。
        然而,至2005年12月28日止,中国还没有一部(条)法规对介于BBS与ICP之间的BSP进行直接监管。而BSP问题已经引发不止一个案件,人们已经感到:面对1000多万中国Blogger,BSP内容该到了有管理依据的时候了。

         [BSP内容如何管理]
        正如上面所述,中国还没有一部(条)法规对BSP进行直接监管,因此,BSP显然有责任对属于BBS部分按BBS(论坛)管理制度执行,而ICP部分按ICP内容管理制度执行,否则问题必然更加找不着北。

         [本系列涉及的内容]
         本系列将以一些典型个案为例,剖析BSP内容管理问题,希望与从事BSP管理的人士交流,同时也希望让中国Blogger明白自己也具有什么责任去配合BSP内容管理。

         更多笔者文稿,请访问http://w.org.cn

        沈阳sz1961sy  2005年12月28日 13时25分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