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透视雅巴时代(2)100亿美元市值一年内如何创造?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1/9 18:0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www.sz1961sy.cn 发自北京评论

        [冷却期中的热预演]
        2005-08-30 16:11:21 一位ID为“职业灌水专用”网友在新浪IT业界论坛爆料:《阿里巴巴原市场总监调任雅虎中国做内容》(http://forum.tech.sina.com.cn/cgi-bin/viewone.cgi?gid=23&fid=290&itemid=50352 ): 
        雅巴兼并刚落幕,人事变动就来了。
        最新消息,原阿里巴巴市场总监王帅,被马云派管雅虎中国做内容,同时兼任公关。
        记得马云说过,雅虎中国不会有变动,也不会安插自己的亲信到雅虎,现在呢?
        王帅,一个做市场的,去做内容,不知道会作出什么样子来。且不下定论,等着看吧。
         王帅大致情况 :前沙威网站篮球编辑,曾短暂任TOM新闻中心主编,后去《财富时报》,再后去ALIBABA做公关。
         洪波的keso.cn 上于 2005年09月02日 1:38 PM发表了一个标题为《即将消失的3721》(Trackback: http://tb.donews.net/TrackBack.aspx?PostId=537380 )提到:雅虎中国的员工今天接到行政通知,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光华东路甲8号和乔庭园大厦B座6层的原3721办公室,将进行装修,那堵有着3721 LOGO的墙将会拆除。
        3721这个在中国互联网上已经存在了7年的品牌,可能就此消失。得到消息的员工,纷纷来到这堵墙前照相留念。
        在马云接管雅虎中国之后,很多员工已经选择离开,其中包括跟随3721长达7年的老员工。而阿里巴巴规定,9月15日之前离职的员工,可以获得相应的补贴,之后自愿离职的员工,将什么都得不到。多数员工可能别无选择。
       最失落的,不是要选择去留的员工,应该是一手把3721做到今天的周鸿祎吧?
       ....... 这一切,只能让人预感到Alibaba在中国己开始迫不及待地行动,而不是“雅巴”事件中媒体记者披露的、听到、照抄公关稿内容。本文是笔者根据可靠信息而作出的一些分析。

        [投资方IPO时间表]
        根据可靠信息披露,Alibaba.com将在2006年6-9月IPO登陆Nasdaq股市。换句话说,从2005年8月至2006年6-9月,有10-12个月时间,Alibaba.com将作IPO前冲刺。这将是********家B2B、C2C为核心、夹搜索引擎(一搜、3721)、门户(雅虎中国)的“超级巨无霸”在纳市做Show。
        因此,这一年内Alibaba.com动作将对中国市场相关同业产生巨大的冲击。

        [100亿美元市值期望值]
        很多人认为:Alibaba.com上市是公开秘密,唯一的悬念是IPO价位有多少?
        笔者得到的信息是:2006年6-9月IPO市值初定是100亿美元,相当于二个至三个百度现有市值。因此,未来10-12个月时间,Alibaba.com将如何把以B2B、C2C为核心、夹搜索引擎(一搜、3721)、门户(雅虎中国)三大块业务让投资者接受,就可以从未来的“雅巴”变局中一一展示出来。

         继续关注“雅巴”变局,为中国将产生出第一家100亿美元市值互联网企业而瞩目。

       沈阳 shenyang@sz1961sy.com  2005-9-4  22:33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