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涂鸦博客(42)俺“迫”太太去Bokee写专栏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0/21 22:3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俺太太恋上写博客]
        笔者与太太Francy相差14岁,结婚一年半刚补拍了(结婚前己交订金)婚纱相。笔者是纯属老广(东)生活,太太是北京出生的“土著”,因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一书编校工作,让我们有缘近距离相识、相知、相恋到结婚。不过,现实中,我们各自工作范畴、生活习俗在本质上还是差距很大,只是有各种互补让大家觉得夫妻之间生活还是比单身生活更加充实。
        例如,现在在我们各自共同爱好中,多了一项写博客。她自从在“赛迪网IT博客”、“博客公社”、“和讯博客”、“MSN Spaces”、“新浪博客”开了之后,还帮自己刚生了双胞胎儿子的姐姐在“和讯博客”建了一个博客,那种写博客势头简直是向俺挑战似的,因为俺的“和讯博客”是“等级:9”,而她的也己是“等级:5”,下面这个数据可见她的Power 比俺强劲:
        - 访问量:6620 
        - 积 分:13655
        - 等 级:5 
        - 文章总数:28
        - 评论总数:13 (http://blog.hexun.com/francy/default.aspx )
        - 访问量:40950 
        - 积 分:114795
        - 等 级:9 
        - 文章总数:350
        - 评论总数:122 
        - 今日访问量:27(http://blog.hexun.com/sz1961sy/default.aspx )
        其中,让俺最不明白的是,俺9月初在河内写的报道,访问数不及她同时于2005-09-07 18:31:55 发表的《越南印象(1)》(http://blog.hexun.com/francy/901954/viewarticle.html )一文,“和讯博客”访问竟然高达点击数: 2727 !
         当然,太太的文笔比俺好,这是不可否认,而且她专栏里也常常把国际互联网域名、IP地址一些重要信息译成中文介绍出来,这是她的职业与专业优势。

        [俺“迫”太太去Bokee写专栏]
        2005年10月1日212期《新周刊》刊登了我们夫妇应约而写的第一篇联名发表文章《亚洲互联网十年猛进史---越南篇:.VN的天下》(http://column.bokee.com/95711.html ),10月19日拿到杂志时,俺“迫”太太去Bokee.com申请开专栏,Bokee的古川编辑终于在10月20日给她开了专栏(http://column.bokee.com/blogger/name/_%CD%F5%EA%C5%C8%CB.html ),这样,她终于走上了写专栏之路。她的Bokee专栏自我介绍这样写:
        王昱人:幸运名王昱人,真名王秀玉,《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作者及审稿,1999年开始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负责域名注册服务工作,是CN域名海外注册商注册服务支持及域名注册审核工程师。

        [BBS-博客-专栏是三个层次]
        笔者是泡BBS出名的网虫,这次把太太从纵容她写博客兴趣到申请写专栏,而且把BBS-博客-专栏当成是三个层次的东西,其实是基于1998年开始研究BBS行为数据(2001年参加《电子公告服务规范化管理实用手册(论坛管理员和版主培训教材)》一书策划与编著。这本书是笔者的研究部分成果),以及2000年以来研究以Donews.com为样本、2002年8月以来以BlogChina.com(现Bokee.com)为主要样本的个人写作行为及写作、交互表达心态研究,从传播学及市场营销学角度,笔者觉得一些关于BBS、“博客”、“专栏”在网络表达及对传播效果的研究结论,往往欠缺数据支持,因此说法欠缺完整的说服力。
        主题限制关系,本文暂且不把此问题讲开,有时间再写。

        [夫妻网站己开通]
        2005年10月11日“九九重阳节”,我们夫妇博客网站---“老网虫的博客”(We media,Weblog)以“一个三年来写了699篇Blog约有295.5万字博客文帖的老网虫夫妇博客网站”(网址:www.w.org.cn )正式挂了一个首页,因为后台未建好,还有一些时间,换句话说:我们夫妇终于有了自己掏钱建的“博客-专栏”窝了。

        好了,今天的此涂鸦博客写到此,感谢您的阅读。

         沈阳shenyang@sz1961sy.com   2005年10月21日10时13分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